首页 » 业界动态 » ARM宣布明年将推64位移动芯片

ARM宣布明年将推64位移动芯片

作者:  时间:2013-09-10 09:22  来源:搜狐数码

  9月9日消息,在英特尔年度大会召开的前夕,他们在移动芯片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ARM向我们展示了未来移动设备的发展方向:更加PC化。

  ARM芯片在移动设备市场上可谓独领风骚,无论是三星、苹果、Nvidia、高通还是联发科,在芯片的开发上所使用的都是来自于ARM的授权技术。虽然英特尔是桌面处理器的霸主,但在移动领域却鲜有建树。

  在即将推出的Cortex-A53和A57芯片身上,ARM将会首次加入对于64位计算的支持,而这也是英特尔长久以来在PC上的努力方向。

  “它将允许平板类的设备从信息消化设备转变成信息创造设备。”NeolHurley,ARM市场营销和策略副总裁这样说道。

  换句话说,未来的移动设备将变得更像PC。JamesBurce,ARM首席移动策略师进一步地解释了这个概念:

  “智能手机和平板身上将会有两件趣事发生。就拿三星的GalaxyNote3来说,这款手机拥有3GB的内存。而在1-2年后,智能手机和平板的内存将扩大到4GB。

  还有一个重点是,厂商们都想要一款能够跨多种设计工作的系统,从智能手机到平板电脑再到其他设备。”

  而ARM将此作为目标的同时还将带来智能手机和平板所需要的长续航。

  英特尔所面临的挑战在于,他们在Android阵营当中没有任何特别的标志,不过是一家新来的芯片供应商而已。

  这样的挑战在三星GalaxyTab3身上可见一斑。出乎人多人意料的是,三星为这款设备选择了英特尔凌动处理器,而非ARM构架芯片。

  “GalaxyTab3来势汹汹,但进入市场之后,它就变成了一款令人失望的产品。”Hurley这样说道。诚然,媒体在产品评测当中对于这款设备的评价很差,它不仅性能一般,而售价竟然达到了400美元,要知道Tab3的配置不过是去年的水平。

  据ARM透露,自家的64位芯片将在明年问世。他们的官员表示,CortexA53和A57届时将会出现在顶级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当中。

相关推荐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品牌认知度有助于英特尔移动芯片之战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1-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