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比拇指还小的可穿戴身体数据传感器

比拇指还小的可穿戴身体数据传感器

作者:  时间:2013-09-24 09:28  来源:国脉物联网

  一般情况下,医院在获取病人身体重要数据的时候,病人都会被安置上大量的有线传感器,而这往往会造成病人行动的不便。近日,来自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的研究员提出了一种解决方案--小型可穿戴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可以贴在人们的衣裤上,随时随地对身体进行监测。目前,这种传感器已经得到了相关单位的专利授权。

  比拇指还小的可穿戴身体数据传感器

  据介绍,这种可穿戴传感器比人类的大拇指还要小,由于它可以轻松贴在衣物上,所以它具备了足够的便携性。另外,它所具备的高水平传感技术使其拥有了收集血氧含量等多项人体重要数据。

  该传感器能通过无线实时将收集到的数据传输到指定设备中。对于医院来说,他们可以将这种传感器融合到病人的手环中,这样医护人员就能随时监控到病人的各项重要数据指标。

  除了医用之外,这种传感器还能在其他领域中得到运用。该项目研究人员AhmedAl-Shamma表示,“虽然目前这种传感器还处于初期开发阶段,但可以肯定一点的是,这种可穿戴传感技术在未来的应用中具备了巨大的潜力,它将绝不仅仅只是医疗保健那么简单,同时它还能进入到体育、军事等领域。”

相关推荐

新款先进的全球安全手环RiskBand内建u-blox技术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传感器  自动化  2013-12-31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自动化生产中传感器的重要性

飞行器  传感器  2013-12-03

智能尘埃:随时随地追踪一切的传感器

智能尘埃  传感器  2013-11-26

可穿戴技术升级 锂电池直接织进衣服

可穿戴  锂电池  2013-11-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