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北斗导航2020年实现厘米级定位

北斗导航2020年实现厘米级定位

作者:  时间:2013-10-23 09:55  来源:互联网

  信息化社会中,卫星导航服务已经渗透到了各行各业甚至是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目前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以及欧盟都在积极研发部署自己的新型卫星导航系统。我国昨天正式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通知》,其中规划明确了我国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目标。

  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创新发展格局将基本形成,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其兼容产品将在国民经济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大众消费市场逐步推广普及。

  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建成由30余颗卫星及地面运行控制系统组成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基本实现全球覆盖,具备 为全球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服务的能力。通过加强地面基础设施建设,北斗将为中国及周边大部分地区提供面向行业和大众应用的“实时分米级”和“事后厘米级”定位服务。

  根据规划,围绕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将组织包括增强卫星导航性能的基础工程、提升核心技术能力的创新工程、推进重要领域应用的安全工程、推动产业规模发展的大众工程在内的一批重大工程。

相关推荐

周文益:为中国导航产业装上“中国芯”

卫星  导航  2013-11-13

北斗导航2020年实现厘米级定位

北斗导航  卫星  2013-10-23

中国北斗导航全面覆盖东南亚2020年或覆盖全球

北斗导航  GPS  2013-05-09

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让生活更精细

卫星  导航  2012-09-11

卫星地球站天馈电子设备防雷探讨

卫星  地球站  2010-06-22

赛普拉斯推出全球首款背面照明、数字输出的CMOS图像感应器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