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半导体芯片进口替代迎来机遇

半导体芯片进口替代迎来机遇

作者:  时间:2013-11-27 09:18  来源:江南时报

  据权威数据统计,2012年全年,我国半导体芯片的进口额超过1900亿美元,半导体芯片的进口依存度接近80%,高端芯片的进口率超过90%。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充分表明,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长期发展的核心零部件—半导体芯片的命脉依然掌握在海外巨头的手中。

  由于我国半导体行业的起步较晚,受到国际分工等历史因素的影响,国内半导体厂商长期处于“微笑”曲线的底部。它们往往由技术壁垒较低、劳动力密集型的“封装”环节开始进入产业链,逐步向中低端芯片的“加工制造”环节延伸。而在国际高端芯片的竞争中,海外巨头对中国大陆厂商的技术封锁是其长期保持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也是制约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我们坚信,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下,在我国芯片进口替代的过程中,大陆厂商将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并处于快速成长的征途上。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