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4年LED照明业:茫茫市场 路在何方?

2014年LED照明业:茫茫市场 路在何方?

作者:  时间:2013-12-27 09:32  来源:搜狐焦点家居网

  由于LED照明产品价格快速下跌,连带刺激市场需求,因此各家厂商持续推出各种LED照明产品以期贴近传统照明产品价格。以LED球泡灯为例,相对于2012年,今年LED球泡灯产品的价格下降速度明显加快,且不同品牌间产品价差正在逐步缩小。而一线厂商的积极价格策略预期将对LED照明市场发展带来相当大的推动作用,且价格刺激带动的需求将在2014年进一步发酵。

  除了厂商的价格策略之外,各区域市场的标案与补助政策对于提升LED照明渗透率有相当大的帮助。例如北美仍有部分区域持续推行EnergyStar补贴项目,而补贴后的灯具价格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此外,各国白炽灯禁用政策陆续实施也对LED灯具市场发展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在通路方面,由于照明的区域化特征相当明显。因此各国的法规与消费者使用习惯不同,也间接的影响到销售通路的模样。LED照明开始兴盛之后,越来越多的LED制造商也开始跨入照明市场与传统业者竞争,无论是争夺经销商或是直接攻入大型零售卖场,使得通路管理越来越受到厂商重视。

  因此,在快速发展的LED照明市场中,照明厂商纷纷通过收购通路与技术来整合资源、提升竞争力。目前照明厂商多半搭配各种无线传输技术以及整体智慧控制技术,甚至是搭配各种再生能源的绿建筑解决方案,因此未来商机相当庞大。此外,品牌形象提升可扩大照明厂商议价空间,也可以摆脱持续杀价竞争的窘境。

  “降低产品价格、积极争取标案补贴、大力进行通路建设、收购通路与技术来提升竞争力、推广智能照明、及提升品牌印象等,或是2013~2014年照明厂商的主要发展策略”。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