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u-blox GNSS天线模组可支援所有的卫星系统以及同步作业

u-blox GNSS天线模组可支援所有的卫星系统以及同步作业

作者:  时间:2014-02-24 13:18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无线和定位芯片与模组的瑞士领导厂商u‑blox日前宣布,推出新款CAM-M8Q GPS/GLONASS/BeiDou(北斗)/QZSS天线模组。此模组在仅有9.6 x 14.0 x 1.95 mm的精巧封装尺寸中整合了u-blox M8卫星接收器IC、SAW滤波器、LNA、TCXO、RTC、被动元件以及预先调校的GNSS晶片天线。只需提供电源,便可立即拥有单机式的全球定位功能!

  CAM-M8Q表面黏著模组结合了低功耗、高灵敏度、优异抗干扰性、以及支援同步GNSS运作(GPS/GLONASS、GPS/北斗、或GLONASS/北斗)等重要特性于一身,是真正的随插即用解决方案,可在全球任何一个角落提供可靠与精准的卫星定位讯息。

  u-blox产品行销副总裁Thomas Nigg表示:「对于希望能加速产品开发时程,并同时专注于核心作业的客户来说,CAM-M8Q是他们设计超轻薄产品的理想选择。CAM-M8Q是预先调校,且兼具效能与成本最佳化的模组,能以非常小的外形尺寸提供正确的卫星定位功能。这确实是一款”立即可用”的定位解决方案!」

  CAM-M8Q的应用范围广泛,是个人追踪器、手持式导航装置、可穿戴电子装置、以及紧急呼叫、防盗、保险和道路计费等车载资通讯系统的理想选择。全方向均能保持一致效能的天线设计,能确保模组不管在任何方位下都能提供优异效能。

  CAM-M8Q的另一个重要特性是,如果客户采用外部天线设计,它的内部晶片天线可做为备援天线之用。这对外部天线有可能发生故障或毁损的应用来说非常重要,像是汽车追踪系统就有可能因为意外事故而导致外部天线损坏。

  CAM-M8Q模组采用最新的u-blox M8 GNSS接收器晶片,该晶片已通过AEC-Q100标准认证,并在符合ISO/TS 16949规范的工厂制造。认证测试是根据ISO16750标准,「道路车辆 ─ 电气与电子设备的环境条件与测试」进行的。

  CAM-M8Q的外形尺寸可与先前的UC530和UC530M模组相容,因此客户能轻松升级其既有的设计。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推动全球第一款NB-IOT智能路灯系统的实现

2017-09-01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与华为在巴西锁定量表与追踪应用展开NB‑IoT的实验室与现场测试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20

U-BLOX与华为、NOS、EDP DISTRIBUIÇÃO、JANZ CE共同携手 展开先驱计划在葡萄牙首次布署 NB-IOT智慧电表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