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u-blox的GNSS与蜂巢式技术获Trax个人追踪器采用

u-blox的GNSS与蜂巢式技术获Trax个人追踪器采用

作者:  时间:2014-04-14 13:35  来源:EAW

  无线和定位晶片与模组的瑞士领导厂商u‑blox今天宣布,其GNSS与蜂巢式技术获瑞典厂商WTS公司(Wonder Technology Solutions)采用于Trax个人追踪器上 。「Trax」是针对孩童与宠物的追踪定位所设计,是现今全球最小、最智慧的个人追踪装置。以内建整合式天线与蜂巢式模组的u-blox GNSS接收器模组为基础,这款精巧的追踪器能透过免费的Android或iPhone行动电话应用程式随时、随地执行定位作业。

  除了即时追踪,Trax还可提供灵活的地理栅栏(geofence)警示,甚至还能监控青少年开车时的车速。由于采用获有专利的惯性导航(dead reckoning)演算法,即使收不到卫星讯号,Trax也能在室内发挥作用。这款坚固耐用、防水的装置准确度达1.5公尺,并能提供「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模式,使用者可利用智慧型手机内建的相机镜头来定位追踪器的位置。

  为了将尺寸缩到最小,Trax采用了内建天线的u-blox CAM-M8Q GNSS接收器模组。CAM-M8Q (“Chip Antenna Module”「晶片天线模组」)兼具小尺寸(9.6 x 14.0 x 1.95 mm) 与多重GNSS功能。它是以u-blox M8晶片为基础,并内建了整合式天线、SAW过滤器、LNA、TCXO、RTC石英震荡器与被动元件。此外,这款表面黏著模组非常轻薄,能协助客户开发出超薄又精巧的产品.

  WTS董事总经理Fredrik Danelius表示:「Trax是现今全球最小、最多用途的个人追踪装置,它具备了多项重要特性,可让家长与宠物主人不管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能感到安心。透过结合u‑blox领先的GNSS与蜂巢式技术,我们已设计出轻巧、可靠、低成本的装置,可保护我们最重要的家庭成员:孩童与宠物。」

  Trax搭配了整合式SIM卡,以及两年、在全球33国的免费数据与漫游。它可透过USB埠充电,单颗满载的电池通常能持续使用二到四天。针对无线连接性,此装置整合了u‑blox的「SARA-G3」GSM/GPRS模组,能与SARA- U2 UMTS/HSPA模组占位面积相容,因此能轻松地从2G升级到3G功能。

 

  u-blox区域业务经理Pasi Alajoki表示:「Trax是一款既精巧又先进的产品,是结合了u-blox嵌入式GNSS与蜂巢式模组技术的最佳典范,能用来保护人们最挚爱的家庭成员。这是我们行动通讯与全球定位技术的极重要应用,对这些应用来说,效能、尺寸与功耗都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非常荣幸,WTS选用了u-blox的解决方案来设计Trax装置。」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推动全球第一款NB-IOT智能路灯系统的实现

2017-09-01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与华为在巴西锁定量表与追踪应用展开NB‑IoT的实验室与现场测试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20

U-BLOX与华为、NOS、EDP DISTRIBUIÇÃO、JANZ CE共同携手 展开先驱计划在葡萄牙首次布署 NB-IOT智慧电表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