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世强&Silicon Labs助推物联网关键应用落地

世强&Silicon Labs助推物联网关键应用落地

作者:  时间:2014-05-27 14:0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前,由中国最大本土分销企业世强携手Silicon Labs共同倾力打造的2014创新技术巡回研讨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研讨会从上海启动,巡回至杭州、深圳再到北京,超过500位热衷设计电子业界人士到场聆听、体验和交流。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场关于物联网(IoT)产品与技术创新的专业盛会,来自双方的资深技术专家亲临现场,以物联网应用为主线,串起了Silicon Labs极具优势的低功耗MCU、高性能传感器、高灵敏度无线收发器及任意频点可编程时钟技术等。

  “或许大家还没有意识到,我们所做的产品很多其实已经跟物联网相关联。物联网是基于互联网的发展和延伸,越来越多的终端正在不断融入这个巨大的网络,给我们电子产业带来众多的发展机会和技术挑战。”研讨会主持人——世强市场经理张园根一席开场白直切主题。

  相比很多处于概念阶段的物联网产品和技术,SiliconLabs公司已经在不断地推出成熟技术和产品,携手世强助推各种物联网应用“落地”。据悉,该公司每年有超过10%的营收是来自物联网应用。

  8位/32位超低功耗MCU齐头并进

  MCU是发展物联网不可缺少的核心技术,例如在物联网的感知层,移动终端的体积越来越小,速度越来越快,电池寿命越来越长……这就要求MCU不光要“嵌入”,还要低功耗。对Energy Micro的收购,强化了SiliconLabs的低功耗嵌入式的设计能力。EnergyMicro拥有业界最低功耗的32位微控制器产品——EFM32,其最低待机功耗只有900nA。

  SiliconLabs亚太地区MCU高级市场营销经理彭志昌在演讲中指出:“与现今市场上排在前10位的其他低功耗微控制器相比,基于CortexM0的EFM32消耗的能量仅为其他同类8-bit、16-bit 或32-bit 微控制器的四分之一,堪称微控制器领域省电的王者。”

  如 下图2所示为EFM32 MCU的产品选择,按内核分为3大类:M0+、M3、M4。其中以M3的系列最为丰富,从低端到高端有4个系列,包 括:Tiny,Gecko,Leopard,Giant。高端还可以支持TFT和USB功能,最大flash可以支持1Mb。最小封装有QFN24

  “从M0+到M4,所有型号的EFM32 MCU都是软件兼容的,不同型号之间,相同后缀名可以pin-to-pin兼容,所以对于后续平台的升级非常方便。” 彭志昌指出。

  虽然收购Energy Micro令Silicon Labs的MCU部门增加了250种ARM Cortex-M处理器EFM32 Gecko,但Silicon Labs并没有放弃经典的8位8051架构产品线,这为客户提供了更加灵活的选择。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推动全球第一款NB-IOT智能路灯系统的实现

2017-09-01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与华为在巴西锁定量表与追踪应用展开NB‑IoT的实验室与现场测试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20

U-BLOX与华为、NOS、EDP DISTRIBUIÇÃO、JANZ CE共同携手 展开先驱计划在葡萄牙首次布署 NB-IOT智慧电表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