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8中国(陕西)•韩国中小企业新技术发表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落幕

2018中国(陕西)•韩国中小企业新技术发表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8-11-16 20:13  来源:

搭建国际双创交流平台,助力西安双创升级发展

2018年11月16日,由韩国中小企业部和陕西商务厅主办的2018中国(陕西)·韩国中小企业新技术发表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君悦酒店顺利召开。大会得到了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西北政法大学韩国法研究中心、陕西领军企业家联合会、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西安芯禾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柠檬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的大力支持。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秦商联合会会长刘阿津、西北政法大学韩国法研究中心主任朴宗根、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书记杨东、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周灵峰、陕西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卫科、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陈祺、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理事长李相稷、西安大韩民国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柄权、中小创业企业部驻中国协力官局长金壹浩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会议,来自韩国全罗北道/济州贸易使团、韩国中小企业、西安高新技术企业、创投机构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和韩国都是全球鼓励创新创业的代表性国家,韩国在半导体、显示器、IT通信、汽车配件、化学、钢铁等领域,具有世界最强的竞争力。除了三星电子、LG电子、现代汽车等巨头企业,牵引着全世界电子、汽车市场的发展外,韩国政府提出新的经济发展模块—“创造经济”,正在不断努力构筑平台,实现创造经济生态系。韩国在ICT基础、生产工艺创新等各种领域具备世界最高革新竞争力的国家。2018年9月26日,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意见》提出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国际国内创新创业资源深度融汇被列为主要目标之一。本次会议是中韩之间创新创业的一次深度交流,针对以拥有优秀科技水平的韩国中小企业作为重点参会对象,为韩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开拓提供多方面的咨询信息,为其寻找合适的商务合作伙伴以及多渠道的进入方式,推动其投资能够快速落地西安。

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理事长李相稷、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西安大韩民国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柄权、秦商联合会会长刘阿津先后上台致辞拉开本次大会帷幕。

会上、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西安代表处与陕西省秦商联合会、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西北政法大学韩国法研究中心、陕西领军企业家联合会签署了MOU合作谅解备忘录。

大会共分为2018中国(陕西)韩国中小企业融合交流会、2018中国(陕西)韩国中小企业投资贸易洽谈会、2018中国(陕西)韩国高科技企业新技术发表会三个主题分会场。

2018中国(陕西)韩国高科技企业新技术发表会由西安韩国人商会、西安芯禾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柠檬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共同承办,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协办。新技术发表会涉及虚拟技术, 连接器, 物联网, 感应装置, 智能自动化, 光电显示屏等领域,来自韩国境内的环保电炉、LCD 3D检测设备、新型环保材料、医疗激光器、AI电动车5个优质项目上台做了技术发表。现场,各大创投机构和西安相关领域的企业也针对各自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深度一对一的交流,寻求进一步的业务合作。

此次中韩活动,进一步开阔了西安创新创业国际视野,促进中韩两国双创成果转化,加强西安与韩国优质项目交流,吸引更多韩国优秀技术、项目、落地西安,加快创新创业国际资源聚合效应,拓展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激活创新资源、强化平台赋能、促进双创升级发展。

相关推荐

2018中国(陕西)•韩国中小企业新技术发表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落幕

行业应用 2018-11-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