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Si3216使VoIP电话产品提供更佳通话品质

Si3216使VoIP电话产品提供更佳通话品质

作者:  时间:2002-12-16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专业电子零组件代理商益登科技所代理的Silicon Laboratories于日前宣布推出Si3216 ProSLICTM,全世界第一颗采用CMOS制程技术的整合式用户线路界面电路组件(SLIC),可提供强大的宽频音讯处理能力,使VoIP应用拥有更佳通话品质;透过Si3216协助,消费者不但能享受VoIP电话的低成本优点,音讯效能也胜过传统电讯设备。

Si3216是以Silicon Labs的ProSLIC专利技术为基础,并把SLIC、双模式宽频/窄频音讯编码译码器以及电池产生功能整合至单颗低电压CMOS组件,不但提供最大效能和弹性,使用面积也只有1.5平方英吋,是目前市场上体积最小的单信道电话界面组件。就像是ProSLIC家族所有产品,Si3216也提供完整的可程序能力,厂商只须实作一套产品设计,即可满足全球各地的电话标准要求,最适合支持各种客户端设备,例如具备语音功能的数字用户回路(DSL)调制解调器、住宅网关器(residential gateways)以及用户交换机(PBX)系统。

Si3216 ProSLIC同时提供宽频(50 Hz至7.0 kHz)和窄频(200 Hz至3.4 kHz)音讯的编码/译码模式,使应用系统更容易在传统窄频语音和宽频高传真语音两种组态之间来回切换;利用这种双模式语音编码/译码器,厂商可为消费者提供一套多用途而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VoIP利用全球封包数据网络来传送语音,通话品质将不再受到传统交换式电话线路的窄频宽限制,而是由线路两端的客户端设备决定。」市场研究公司Forward Concepts总裁Will Strauss表示,「Silicon Labs率先提供整合式宽频模拟电话解决方案,使它成为市场领导厂商;预估未来五年里,这个市场的电话连接端口成长率将高达74%。」

Si3216接脚、电路板布局和软件都和Si3210完全兼容,现有ProSLIC客户可轻易升级至这颗新组件;和Si3210一样,Si3216也整合一个电池供应,可持续调整输出电压,把全部操作模式的功率消耗减至最少,整个解决方案只须3.3 V或5 V单电源。Si3216还提供多项可规划设定的软件功能,包括五个响铃等效装置(Ringer Equivalency Number,简称REN)的内部响铃(internal ringing)、播号音产生(dual-tone audio generation)、来电显示产生(caller identification generation)、极性反转(polarity reversal)以及弹性的馈线诊断(flexible linefeed diagnostic)功能。

「随着客户逐渐了解高通话品质的价值,宽频模拟技术也将更快获得接受。」Silicon Labs副总裁Dave Bresemann表示,「Si3216是ProSLIC家族最新产品,它的推出将继续增强Silicon Labs的电话市场领导地位。」

供应时程
Si3216采用38只接脚TSSOP封装,其样品组件已开始供应,预计2003年第一季即可量产。

相关推荐

Lucid将Virtu虚拟化技术广泛应用各式平台和系统

益登科技  Virtu  Universal  GPU  2011-07-04

2010 Silicon Labs与益登科技巡回研讨会完美落幕

益登科技  电子元器件  2010-11-26

益登科技新品巡演及应用技术研讨会10月开幕

益登科技  MCU  无线  2010-09-16

益登科技7月参展青岛电博会

益登科技  SINOCES  MCU  2010-06-25

Mirics与益登科技签订代理合约 扩展大中华区市场

Mirics  益登科技  电视  接收器  FlexiTV  2010-05-11

益登科技扩增国内及东南亚营销据点

益登科技  IC  2010-05-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