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可以消除开关噪声的DDR内存系统电源

可以消除开关噪声的DDR内存系统电源

作者:■ On Semiconductor Jim Lepkowsk  时间:2002-12-05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本设计介绍了一种应用于DDR内存系统的独特、低成本的电源电路。
常规DDR内存系统包括一个双反向转换器和一个输出参考电压。与常规设计不同,本文用线性调节器代替反向转换器,见图1,具有消除PWM转换器开关噪声的优点。
DDR内存系统要求稳定的2.5V主电源(VDD)、端电压(VTT)和参考电压(VREF),其中VDD、VTT可引出和吸收电流,,这些要求给电源设计者带来新挑战。
本电路中,低压同步反向器产生8A,2.5V的主电源VDD输出,VTT和VREF通过运放的线性调节设计实现。电路专门为低功耗DDR系统(如pc机)设计,根据需要可通过改变电感、电容设计大功率系统(如PC工作站)。VDD驱动内存集成电路和缓存接口电路,VTT驱动上拉电阻。由于上拉电阻功耗,为降低功耗,使,此时功耗仅为原来的1/4。VREF为接收端电路的微分放大器提供输入电压。
电路中利用了On Semiconducton NCP1571低压同步反向控制器产生2.5VDD,控制器包括N沟道MOSFET(瞬态响应时间为200ns)反向调节器的必要电路,允许偏差为±1%的输出、200kHz固定内部频率。
如上述,,约为1.25V,运算放大器U2a、U2b为电压跟随器,产生VTT,VDD经R5、R6分压后作为U2b的输入产生VREF。U2b具有过滤功能,可消除同步反向转换器产生的高频开关噪声,VTT输出由U2a、Q3、Q4通过电压跟随电路配置产生。因此,VTT输出为50% VDD,而不是静态1.25V。■


图1 产生三端输出电压(VDD, VTT, VREF)的DDR内存系统电源。本设计利用了反向转换器和线性调节器。

相关推荐

Teledyne升级DDR协议分析仪

Teledyne  分析仪  SSD  DDR  2013-09-17

Enpirion最新转换器突破传统DDR电源解决方案

Enpirion  DDR  2012-02-17

DDR测试技术和工具是否跟上了时代步伐

DDR  存储器  2011-05-04

MAX1917为冗余电源提供预偏置软启动

软启动  冗余电源  DDR  2011-01-06

DDR-1500 DSC-2200在高性能测试测量中的应用

测试测量  DDR-1500  AD  DA  2010-06-10

研扬发布一款强固型宽温EPIC主板-EPIC-5537W1

研扬科技  EPIC主板  DDR  2009-12-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