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文章 » MAX1917为冗余电源提供预偏置软启动

MAX1917为冗余电源提供预偏置软启动

作者:  时间:2011-01-06 09:49  来源:EDN

  预偏置软启动已经成为冗余电源系统、并行电源模块、电池备份电压总线以及其它需要多电源为单个节点供电系统的重要功能。特别是在DC/DC转换器软启动期间,预偏置软启动可确保输出电容不放电。输出电容的放电可能引起冷启动时的启动振荡或导致热插拔时输出电压总线上出现较高的电压干扰。防止输出电容放电已经成为负载点电源设计的常规需求。

  MAX1917最初设计用于双数据速率(DDR)存储器的电压跟踪端接。当基准电压作用到REFIN时,为了避免较大的输入浪涌电流,MAX1917经过5级将输出电感电流上升到预设的输出电流门限。通过直接提升电感电流,而不是反馈参考电压,输出电感电流始终为输出电容充电,直至输出电压达到稳压值。因此在软启动期间不会产生负的电感电流,也不会发生输出电容放电。

  MAX1917虽然设计用于DDR存储器端接供电,其优异的瞬态响应和小封装尺寸使其成为负载点电源的较佳选择。图1所示为MAX1917用于2.5V负载点供电的原理图,表1给出了材料清单,图2所示为输出电压和输出电感电流的软启动波形。从这些图中可见,在软启动期间没有输出电压放电,同时输出电感电流保持为一个恒定的电流源。

1. MAX1917实现2.5V电源输出

1. 2.5V/15A设计材料清单

2. MAX1917的预偏置软启动波形

相关推荐

Teledyne升级DDR协议分析仪

Teledyne  分析仪  SSD  DDR  2013-09-17

Enpirion最新转换器突破传统DDR电源解决方案

Enpirion  DDR  2012-02-17

DDR测试技术和工具是否跟上了时代步伐

DDR  存储器  2011-05-04

MAX1917为冗余电源提供预偏置软启动

软启动  冗余电源  DDR  2011-01-06

DDR-1500 DSC-2200在高性能测试测量中的应用

测试测量  DDR-1500  AD  DA  2010-06-10

研扬发布一款强固型宽温EPIC主板-EPIC-5537W1

研扬科技  EPIC主板  DDR  2009-12-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