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飞利浦收购802.11a/b和g 无线局域网半导体解决方案

飞利浦收购802.11a/b和g 无线局域网半导体解决方案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3-01-07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领先厂商Systemonic高数据传输速率和无线连接性将加速飞利浦“Connected Home”计划的开发进程
皇家飞利浦电子集团日前正式宣布将收购业内领先的多协议、多频段无线局域网全系列集成电路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Systemonics。Systemonic的802.11a/b和g无线局域网集成电路解决方案是一种具有极高性能和低功耗的芯片组。Systemonic已经公开展示了可在办公室、家庭和公共场所无线传输音频/视频流、数据和语音的多频段系统解决方案。飞利浦希望凭借能够提供在家庭里、办公室内和移动中实现广泛连接的无线音频/视频流功能领导连接集成电路解决方案市场。协议的具体条款尚未透露,预计并购活动将于2003年第一季度完成。
目前,802.11无线技术在家庭和办公室中的计算及网络产品应用正在飞速增长。所有需要高速无线连接至数字内容的消费类和商业产品都将最终采用该技术。这些无线产品包括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外设、手持设备、webpads、个人录像刻录设备和数字娱乐服务器。802.11a/b和g无线局域网标准有望在两年内主导无线连接市场。Systemonic的产品、知识产权和系统专长将为飞利浦的Nexperia TM 系统芯片解决方案增添高速无线接入能力。
飞利浦半导体新兴业务部高级副总裁Phil Pollok说:“收购Systemonic完善了我们的“Connected Home”计划。通过在我们强大的音频/视频、连接和宽带接入技术上增添高速无线连接,我们现在可以在一个芯片上整合所有这些关键技术,消费者可以在家中任何地方连接信息、娱乐和服务。Systemonic所创造的独特技术是性能最好、功率效率最高的802.11 a/b和g技术之一。同时,它也是在802.11标准上快速增添服务质量和安全性等新功能的理想平台。”
Systemonic首席执行官Ruediger Stroh说:“飞利浦提供的消费类电子和通信电子方面的专长,以及全球营销、研发和制造实力,是我们团队的坚强后盾,我们将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实现在家庭中、办公室里和移动中无线连接的理念。我们已经开发出了独特灵活的平台,能够理想地支持新功能和无线标准。飞利浦认识到了我们革新的价值,我们希望尽快将它们整合进先进的飞利浦Nexperia系统芯片产品。”
Systemonic为完整的双芯片802.11a/b和g解决方案提供了技术,使其能够提供市场上领先的传输速率和功率以及作用距离。该技术提供的作用范围达70米,其传输速率高达72Mbps,而功耗则低于目前大部分现有产品。Systemonic还为多协议802.11应用开发了一种令人信服的优化可配置结构,它具备向未来的标准升级的灵活性。该结构同时也结合了先进的功率管理功能,能够动态地降低暂时不工作部分的芯片功率,从而大幅度降低功耗,显著延长便携产品的电池寿命。
Systemonic是一家私人拥有的公司,成立于1999年,共有89名员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San Jose、麻省Maynard和德国Dresden设有办事机构。Systemonic的资金来自Apax Partners Funds、Atlas Venture、Bayview、Krone mt和Lehman Brothers,以及Raytheon和Sony Ventures等企业投资者。在交易中Lehman Brothers是Systemonic的财务顾问。

相关推荐

飞利浦去“电子”,拼LED照明业务

飞利浦  LED照明  2013-06-19

LED专利风险:国际LED巨头的“养猪”心态

飞利浦  LED  专利  2012-12-04

广东再启LED封装MOCVD设备专利分析预警

飞利浦  LED  MOCVD  2012-11-15

欧司朗飞利浦流明公司各推新型LED光源

欧司朗  LED灯  飞利浦  2012-11-05

飞利浦将再裁2200人 成本削减目标至14亿美元

飞利浦  照明  2012-09-11

飞利浦签订第200份LED灯具许可协议 

飞利浦  LED  2012-05-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