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德州仪器凭借 TMS320DA610 浮点 DSP 荣膺 EDN 亚洲年度最佳器件奖

德州仪器凭借 TMS320DA610 浮点 DSP 荣膺 EDN 亚洲年度最佳器件奖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3-01-03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德州仪器(印度)有限公司是德州仪器公司 (TI) 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独资研发机构,它凭借其DSP 应用——TMS320DA610 32/64 位浮点 DSP,已经连续三年荣获 EDN 亚洲年度最佳器件设计奖。

凭借 TMS320C2700与 TLFD600,TI 分别赢得了1999年及2001年的年度大奖。TI 印度公司的 Prakash Easwaran 还荣获了2002年EDN 亚洲年度最佳创新者奖。

于2001年3月推出的 DA610 完全由 TI 印度公司设计,是 TI 第一款为高性能及多声道音频应用而专门优化的解决方案。

作为TI Aureus™ 音频 DSP 系列首款产品的DA610 是一款 225MHz 的浮点 DSP,可提供每秒18亿条指令 (MIPS)、32/64 位本地处理的高性能。由于该DSP可使 OEM 厂商在要求最为苛刻的标准下进行解码的同时,还能将专有音频处理算法添加到该系统中,因此这种高性能对提供新一代数字音频功能极为关键。DA610 DSP还采用了可为制造商提供高度灵活性环境的开放式音频框架,制造商可在其中轻松添加使其产品别具一格、并有助于赢得市场的特性。

DA610 堪称速度最快的浮点 DSP,也是TI采用先进的深亚微米制造技术设计的首款 DSP 之一。
承担DA610 的DSP团队由DSP设计总经理 Avinash Gautam 领导,而运行于 DA610 上的高性能音频软件则由 DSP 应用总经理 Praveen Ganapathy 领导的团队在印度进行开发。

TI 印度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Biswadip Mitra 博士说:“我们对该团队能够设计DA610 感到无比自豪。这再次证实了 TI 印度公司在全球活动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连续三年赢得此殊荣这一事实进一步巩固了 TI 印度在芯片设计方面所拥有的领先地位。”

TI 印度公司在 ASIC、DSP、混合信号及基于 DSP 的应用软件方面均有研发业务。TI 印度公司于1985年在班加罗尔建立了第一个 100% 以出口为导向的软件科技园。

相关推荐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  锂离子电池  2013-06-08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2012工业半导体市场排名:英飞凌、TI、ST

TI  工业半导体  2013-04-17

德仪:转战利基芯片应用市场拼成长

TI  处理器  2013-04-17

嵌入式视觉联盟会员已20家,并增加了白金会员

嵌入式视觉联盟  ADI  TI  2012-05-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