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飞利浦、General Atomics联手开发超宽带芯片组

飞利浦、General Atomics联手开发超宽带芯片组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3-01-09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皇家飞利浦电子集团日前与General Atomics (GA)公司签署备忘录,联手开发超宽带(UWB)无线通信芯片组,并将率先推出符合IEEE 802.15.3 a等新兴标准的芯片组,以支持标准化过程的实现。根据此备忘录,飞利浦集团和GA公司开发的无线通信芯片组主要针对高达到480Mbps的高比特率网络。
这两家公司合作的结果将加快UWB芯片组的上市速度。作为一种高速度、短距离的无线技术,UWB非常适用于在不同的家庭娱乐和运算设备,如数码录象机、机顶盒、电视机、个人电脑外设等之间传输数字信息。这些设备应用中大部分都将在亚洲生产。
飞利浦和GA希望通过双方各自的专业特长生产出消费和计算的高性能、低成本UWB解决方案。通过合作,GA公司可以利用飞利浦公司在射频(RF)方面的领先地位及其先进的QUBiC半导体工艺技术,而飞利浦公司则可以获得GA公司的无线通信技术许可,如先进的谱键控多频带UWB技术。
飞利浦半导体新兴业务部高级副总裁Phil Pollok说:“与GA公司的合作可更加确保飞利浦为消费者提供未来的低成本无线连接解决方案。通过与GA合作开发UWB芯片,飞利浦更加加强了为高数据率应用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巩固了在无线通信技术领域推行行业标准方面的领导地位。”
根据行业分析公司Allied Business Intelligence公司的调查研究,到2007年,UWB电子和芯片产品产量将达到4500万套,销售额将达到13.9亿美元。
General Atomics公司总监Michael D. Perry博士说:“GA非常高兴能与飞利浦公司合作,并运用其世界一流的先进硅BiCMOS工艺技术。将GA的UWB技术与飞利浦作为消费电子公司所具有的、在RF技术领先地位和经验结合在一起,我们将开发出专门针对短距离无线技术领域的、功能强大的半导体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飞利浦去“电子”,拼LED照明业务

飞利浦  LED照明  2013-06-19

LED专利风险:国际LED巨头的“养猪”心态

飞利浦  LED  专利  2012-12-04

广东再启LED封装MOCVD设备专利分析预警

飞利浦  LED  MOCVD  2012-11-15

欧司朗飞利浦流明公司各推新型LED光源

欧司朗  LED灯  飞利浦  2012-11-05

飞利浦将再裁2200人 成本削减目标至14亿美元

飞利浦  照明  2012-09-11

飞利浦签订第200份LED灯具许可协议 

飞利浦  LED  2012-05-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