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飞兆半导体推出最小尺寸的互补对称MOSFET器件

飞兆半导体推出最小尺寸的互补对称MOSFET器件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5-01-04 14:49  来源:本站原创

飞兆半导体公司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推出最小尺寸的互补对称MOSFET解决方案,为微型“点”功率应用和负载点 (POL) DC/DC开关转换器设计提供高于1A的持续电流。FDC6020C将两个MOSFET集成于一个超小型的SuperSOT™-6 FLMP封装 (倒装导模封装) 中;而传统的解决方案必须采用两个单独器件或一个较大型封装,才能获得类似的高性能特性。

FDC6020C具有卓越的热性能和高效率特性,适用于机顶盒、数码相机和硬盘驱动器等产品。该器件的低压门限 (VGS = 2.5 V) 可简化采用3.3 V总线转换器或单节锂离子电池供电的设计。当没有高门驱动电压时,FDC6020C更可免去充电泵电路的需要,以达到此目的。此外,该器件的每一个MOSFET都具有优良的RDS(on)特性 (在4.5V时, P沟道为52毫欧,N沟道为27毫欧)。FDC2060C的结点至外壳热阻抗 (1 ° C/W) 及结点至周边环境热阻抗 (68° C/W) 有助达到最高的电流密度,并同时维持最佳的工作温度。

FDC6020C采用SuperSOT™-6 FLMP封装,其面积只有9mm2,最大侧高为0.8mm。这种先进的封装形式无须传统的金属线连接,不但提供低电阻抗,而且可以维持所需的关键性机械公差特性,使到晶片反面和封装反面共面。这种共面结构在PCB和MOSFET晶片 (漏极连接) 之间提供低热阻抗通路。

飞兆半导体通信市务经理Mike Speed表示:“很多超便携式产品均采用可充电式单节锂离子电池、可充电式NiMH电池或碱性电池供电。这些供电电源在使用过程中,都会随着电池放电而使其输出电压不断下降。结果造成这些IC的输出电压 -- 包括控制电路中MOSFET的输出驱动电压 -- 都会下降。飞兆半导体的FDC6020C在低输入电压状态下也可正常工作,再加上其增强的热性能和小尺寸封装,为超便携设计者提供了可满足电气要求兼且可缓解空间压力的理想方案。”

这种无铅产品能达到甚至超越IPC/JEDEC的J-STD-020D标准要求,并符合将于2005年生效的欧盟标准。

FDC6020C扩充了飞兆半导体的DC/DC转换产品系列,包括Microcouplers™ 、光隔离误差放大器 (FOD27XX)、快速恢复二极管和PWM控制器等。

相关推荐

飞兆在中国荣获声名卓著的电源产品创新大奖

飞兆  电源  FL7701  2012-05-30

Power Integrations被裁定侵犯飞兆专利权其提出新专利诉讼

飞兆  半导体  2012-05-04

飞兆与包尔英特的专利之争:初步裁定结果

飞兆  PWM  2012-05-03

飞兆荣获王氏港建科技颁发供应商奖项

飞兆  半导体  2012-04-27

飞兆与英飞凌就创新型汽车无铅封装技术达成协议

飞兆  英飞凌  MOSFET  2012-04-16

飞兆与英飞凌签署汽车级封装工艺许可协议

英飞凌  飞兆  MOSFET  2012-04-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