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意法半导体被证实是2004年串行非易失性存储器市场的第一大制造商

意法半导体被证实是2004年串行非易失性存储器市场的第一大制造商

作者:eaw  时间:2005-05-18 16:47  来源:本站原创

工业分析家Web-Feet研究有限公司证实,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STM)是全球第一大非易失性存储器(NVM)芯片供应商。Web-Fee于2005年3月公布了2004年NVM市场占有率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ST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了4.4%,在串行EEPROM制造商排名中居首位;另外在该公司今年第一次公布的串行闪存市场排名中也居榜首。
2004年串行EEPROM市场增长近15%,超过了并行EEPROM的增长速度,ST的收入增长幅度惊人,达到32.5%,销售额达到2.24亿美元,以32%的市场占有率位居榜道。串行EEPROM被用于汽车、消费类电子、计算机和PC外设应用中的各种产品,2004年,ST串行EEPROM产量提高了40%,芯片总产量超过10亿片,这个数字包括为新兴的射频识别RFID市场量产的芯片。
2004年ST串行闪存产量超过1.2亿片,比2003年提高了50%,在这个相对较新的市场上,ST以26.9%的市场占有率位居领先水平,计算机及外设和消费电子应用对成本敏感的高容量存储器的需求是拉动这一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为满足这种需求,ST推出了各种创新的产品,包括市场上时钟频率最高的存储器芯片。
应用正在日益朝着软件驱动的解决方案发展,而这种发展趋势则需要越来越大的存储容量来保存数据、参数和标识符。在某些应用中,小封装、连通成本低和占板面积小作为关键参数时,串行NVM即串行EEPROM和串行闪存成为设备制造商的首选产品,与并行存取器件相比,串行产品正在扩大市场占有率。未来的发展趋势将经历向高密度产品和串行传输速率更高的解决方案方向持续发展,以及低成本、低引脚数量的封装的开发过程。
意法半导体串行非易失性存储器市场营销总监Benoit Rodrigues说:“ST凭借优异的制造质量、丰富的产品组合,从PC及外设中成功地汲取串行闪存概念并将之拓展到快速增长的数字消费电子市场中,证明了其在串行EEPROM技术上的领导地位。”
“2004年,ST的产量与销售额增长速度惊人,与其它竞争对手相比,ST的业绩表现非常好,” Web-Feet研究公司的Alan Niebel说,“串行NVM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ST显然具有规格齐全的产品和创新的技术,能够为设备制造商提供所需的存储器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