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作者:  时间:2013-03-19 00:46  来源:新浪科技

  3月18日晚间消息,爱立信和意法半导体周一宣布,双方将关闭移动芯片合资公司意法-爱立信(ST-Ericsson),此举将涉及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600人。

  意法-爱立信成立于2009年,主要致力于开发移动宽带芯片,但实际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在美国市场,意法-爱立信不敌高通。在亚洲市场,意法-爱立信又面临着无生产线芯片设计公司(fabless)的强劲挑战。到目前为止,意法-爱立信累计亏损27亿美元,仅去年就亏损7.49亿美元。

  合资公司关闭后,爱立信将接手LTE芯片(包括2G、3G和4G多模)设计、研发和销售方面的资产,意法半导体将接手其他所有产品,以及大量的组装和测试工厂。而剩余部分资产将被彻底关闭。

  具体分拆方案如下:

  1)爱立信将接手LTE多模超薄调制解调器产品的设计、研发和销售资产,包括包括2G、3G和4G多模产品。

  2)意法半导体将接手合资公司除LTE多模超薄调制解调器产品以外的其他产品和相关业务,以及部分组装和测试工厂。

  3)合资公司剩余资产将被彻底关闭。

  关于裁员问题,双方在声明中称:“此次重组将涉及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1600人,欧洲占500人至700人,其中瑞典占400人至600,德国占50人至80人。”

  剩余员工将被安排转岗,爱立信将负责接收1800人,主要位于瑞典、德国、印度和中国。而意法半导体将负责接收950人,主要位于法国和意大利。

  此次重组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意法爱立信首席运营官卡尔洛·费罗(Carlo Ferro)已被任命为公司CEO兼总裁,负责此次重组。费罗将于4月1日正式上任,取代迪迪尔·拉莫切(Didier Lamouche),后者已与上周宣布辞职。

相关推荐

业界最小的u-blox SARA 3G模组荣获年度最佳产品奖

3G  u-blox  导航  2014-09-15

u-blox推出具备3G/2G向下相容性的4G LTE模组 TOBY-L2

u‑blox  TOBY-L2  LTE  3G  2014-01-15

4G宣传战铺天盖地 业内呼吁消费者理性对待

4G  3G  2013-12-24

u-blox发布业界尺寸最小的新款SARA 3G模组产品

u‑blox  SARA  3G  2013-12-16

LTE终端欲爆发 芯片需先行

3G  4G  2013-11-27

2G、3G及4G多网长时间共存,基站天线如何部署

2G  3G  4G  2013-08-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