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意法半导体(ST)的32位智能卡微控制器通过EAL5+认证

意法半导体(ST)的32位智能卡微控制器通过EAL5+认证

作者:eaw  时间:2005-08-04 09:38  来源:本站原创

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STM)今天宣布该公司著名的32位安全微控制器ST22L128获得‘通用标准’评估保证级EAL5+认证(增补版),成为世界第一个通过高级安全认证体系的采用0.18微米制造技术的32位安全型微控制器。这项正式认证将使3G运营商能够利用移动商务和数字签名功能,从而扩大安全移动服务范围,同时为银行和ID市场带来新的商机。
‘通用标准’ 2.2修改版在对ST22L128产品本身、专用软件以及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进行了严格、独立的评估。作为智能卡市场上的主要芯片制造商,金融市场上的安全IC的领导厂商,ST拥有20余年的最高安全级别的硅产品的设计经验。ST的设计和制造活动中的‘安全文化’在公司能够顺利而快速地取得安全证书中发挥了促进作用。
ST22L128是ST的SmartJ™平台家族中的一员,该平台的32位安全RISC体系结构是专门为快速执行Java程序设计的,这个编程语言通常用于给下载到安全移动应用中的applets程序编程。这是一个采用0.18微米CMOS制造工艺的单片32位微控制器,内置ROM、RAM和EEPROM存储器,以及用于动态存储器保护及防火墙、安全区管理、随机数字生成和其它的芯片安全机制及算法的附加硬件。
该核心提高了自身的高效本机RISC指令集的性能,用一个硬件解码器把大多数的Java卡字节码直接转换成本机微码指令,消除了基于Java仿真的处理器的额外开销和低性能问题,同时降低了功耗。ST22L128 包括一个用于通信管理的连接应用软件层的硬件软件接口模块、一个安全测试操作系统(Autotest)和一个加密服务软件库,软件库中的 DES、Triple DES、AES和质数发生器和 SHA-1函数都经过通用标准评估认证的。
意法半导体已经售出了1000万件ST22 系列32位智能卡微控制器芯片。ST于1999年展示了世界第一个安全32位智能卡微控制器,现在拥有种类最多的基于SmartJ核心的32位微控制器产品,第一个获得EAL5+证书的ST22L128 所属的ST22系列产品是当前市场上最完整的安全智能卡平台,并为用户提供各种存储器和通信接口配置。
SmartJ 系列微控制器的应用领域是采用(U) SIM卡 (通用用户身份识别模块)的3G移动通信应用,以及付费电视、IT安全和银行应用。该系列产品的存储容量足以保存彩信(MMS)和图像,处理性能和通信能力支持高速数据传输协议如USB全速。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