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2005汽车电子技术应用高级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2005汽车电子技术应用高级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作者:eaw  时间:2005-09-12 17:05  来源:本站原创

由《电子产品世界》主办,美国国际数据集团指导的 “2005汽车电子技术应用高级研讨会”于2005年9月8日在深圳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逾300名汽车电子领域的专家聆听了报告。会议邀请了汽车电子技术方面的著名名家和知名厂商,对目前汽车电子技术的热点进行了探讨,并对未来汽车电子产品市场的走势进行预测。

部分世界知名厂商在此次会议上做出了专业的分析与预测。汽车安全成为了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美国Microchip介绍了“智能无线通讯在促进汽车安全系统应用”。车载显示方面,OLED这两年发展很快,世界第三大OLED面板厂商——台湾悠景公司介绍了“OLED面板在车用市场的机会”。软件在汽车电子中的增长速度最快,美国风河公司北京代表处的首席代表韩青先生介绍了“面向汽车电子的软件平台”。

会上最受欢迎的讲演是来自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龚进峰博士的报告,龚博士介绍了国内汽车电子标准的制定进程,以及智能车身控制网络方面需要考虑的问题。在讲演之后的问答时间,听众踊跃提问,会后一下子把龚博士团团围住。由此可见,汽车电子的标准化和车身网络是近年来的热门。接下来,来自日本富士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的领导介绍了“汽车安全、多媒体和汽车网络”。

之后,上海聚星仪器公司(代理NI产品)、美国泰克公司分别对汽车电子测试测量技术进行了探讨。深圳航盛电子公司不愧为国内举汽车电子公司的领头羊,在报告“未来汽车信息终端平台研制的探讨”之后,其展位最受欢迎,会议代表们围着展品看不够,问不休。

汽车电子,被认为半导体产业下一波发展的助推力,她吸引了众多市场调查公司的眼球,此次会议还有美国两大著名市场调查/咨询公司的祝阵——In-Stat与iSuppli,两公司分析了世界和中国汽车电子市场的走势,并提出了发展建议。

短短的一天结束了,与会者获得了丰富的汽车电子方面的信息,从安全到网落,从软件平台到解决方案,从测量到市场……,会议真可谓汽车电子领域的饕餮盛宴。《电子产品世界》宣布,明年将继续举办汽车电子会议,以促进中国汽车电子领域的交流与发展。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工业与汽车应用的u-blox F9强固型多用途高精度定位技术

产品与技术 2018-02-27

u-blox以无联机3D惯性导航引领汽车GNSS技术的创新

u-blox  GNSS  汽车电子  定位  2016-02-18

Ctrack选用u-blox GPS和蜂巢式模组开发车队管理解决方案

u-blox  嵌入式  Ctrack  2014-05-21

2014车载无线充电3大标准之争渐露分晓

无线充电  汽车电子  2013-12-06

动作撷取追踪的嵌入式体感控制新技术

嵌入式  体感控制  2013-12-06

汽车电子2014年怎样求变突围?

汽车电子  4G  2013-10-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