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汽车电子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指点行业发展趋向

汽车电子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指点行业发展趋向

作者:佚名  时间:2005-10-15 14:54  来源:本站原创

“2005年中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高层论坛”近期在长春举行。本次论坛对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和产业的发展现状、产业政策以及未来汽车电子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与探讨。
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以及汽车消费者对汽车各方面要求的不断提高,使得汽车电子产品近两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据赛迪顾问调查分析数据显示,2004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已经达到457.9亿元;2005年,中国汽车电子产业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到2009年,中国汽车电子产业规模将达到1434.1亿元。
在2004年中国市场销售的汽车电子产品中,销售额最大的产品是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该产品以139.8亿元的销售额占据整个汽车电子市场26.7%的份额,其次是ABS系统,市场份额为14.4%,紧随其后的是汽车仪器仪表、汽车音响和安全气囊。
随着各汽车厂商对成本的控制力度不断加大,零配件国产化已经成了必然趋势。专家认为,车载信息、娱乐及通信系统将成为本土企业切入汽车电子市场的突破口,同时国内厂商还应该充分利用配套汽车电子产品本土化趋势,积极开展广泛的对外合作,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并放眼国际汽车电子市场。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工业与汽车应用的u-blox F9强固型多用途高精度定位技术

产品与技术 2018-02-27

u-blox以无联机3D惯性导航引领汽车GNSS技术的创新

u-blox  GNSS  汽车电子  定位  2016-02-18

2014车载无线充电3大标准之争渐露分晓

无线充电  汽车电子  2013-12-06

汽车电子2014年怎样求变突围?

汽车电子  4G  2013-10-25

对我国汽车电子发展趋势与困境分析探讨

2020年全球汽车电子产业规模达2400亿美元

汽车电子  ADAS  2013-06-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