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微软公司与QUALCOMM携手革新下一代智能电话

微软公司与QUALCOMM携手革新下一代智能电话

作者:eaw  时间:2006-05-15 11:11  来源:本站原创

美国QUALCOMM和微软公司今日共同宣布一项合作计划,将在QUALCOMM Mobile Station Modem (MSM)芯片组上装置微软公司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此协议将帮助设备制造商利用MSM芯片组开发出平价、功能丰富、极具吸引力的Windows Mobile手机,并缩短产品研发时间。在QUALCOMM高度整合的MSM解决方案上运行Windows Mobile平台,可以延长电池寿命并提供用户多种商业及娱乐应用,例如Microsoft Office Mobile和Windows Media® Player Mobile,以及其它的第三方应用。

QUALCOMM CDMA技术集团总裁Dr. Sanjay K. Jha表示:「在QUALCOMM MSM芯片组上支持Windows Mobile,将为下一代更小、更轻、外观更具吸引力的手机带来熟悉的软件体验。我们的用户将能更快速地设计出有成本效益、创新且具备我们融合平台双处理器解决方案的移动终端设备。 」

微软移动和嵌入式设备及电信部门高级副总裁Pieter Knook表示: 「我们知道,行动通讯业者冀望利用奠基于Windows Mobile的平价行动设备来吸引和维系用户。越来越多的用户同样也希望以一种熟悉、易用的软件来体验诸如移行动电子邮件和Office等提高生产效率的应用。QUALCOMM的创新硬件平台与我们全方位的软件程序结合即能一次满足用户的需求。这项服务有助于设备制造商和行动通讯业者开发和销售更多样化的行动设备,因而增加营收。 」

微软公司和QUALCOMM正全面整合并测试在QUALCOMM融合平台7XXX 系列MSM 芯片组上支持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此QUALCOMM系列芯片组具有双核心架构的特征,其整合ARM11™应用处理器和ARM9™调制处理器可提供卓越的处理性能。此次测试和整合节省了旧有的一些开发程序,让手机制造商能够更轻松地开发出使用融合平台MSM芯片组、支持Windows Mobile的行动设备,因而缩短产品上市所需时间。另外,设备制造商还可以充分利用CDMA2000® 1xEV-DO和UMTS传输的功能,以及整合于融合平台MSM芯片组的Launchpad™ 套件所提供的硬件加速多媒体功能、支持百万画素拍照、3D 图绘和辅助GPS等功能。

QUALCOMM预计将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推出支持Windows Mobile 5.0 的融合平台MSM芯片组。另外,微软公司将在未来分销的Windows Mobile中,增加一个用于QUALCOMM融合平台解决方案的硬件平台支持套件(Board Support Package)和无线接口层(Radio Interface Layer)。使用MSM解决方案并支持Windows Mobile的智能型手机预计将于2007年上市。

相关推荐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上)

2012-11-01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下)

2012-11-01

微软收购诺基亚:专利大棒挥向中国手机商?

微软  诺基亚  2013-12-25

奇葩分析: 苹果微软将于未来5-10年内合并

苹果  微软  2013-12-12

Lumia 1820曝谍照 微软开始去诺基亚化

微软  Lumia  2013-09-26

微软下一个收购目标:黑莓?

微软  黑莓  2013-09-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