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全球半导体市场大会(2006中国)

全球半导体市场大会(2006中国)

作者:  时间:2006-07-28 18:04  来源:
时间:2006年10月11日
地点:中国 深圳

主办单位:
第八届高交会组委会

承办单位:
深圳市创意时代会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iSuppli

支持单位: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

据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报告的全球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的数据,2005年全年半导体销售额为2,275亿美元,增长幅度为6.8%;并预测2006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增长7.9%,达到2,450亿美元。虽然多数研究机构对05-06年半导体市场持悲观或谨慎乐观的态度,但iSuppli公司对半导体市场发展依然保持乐观。2006年半导体产业将继续增长,并保持到2007年。

无论全球市场如何起伏波动,中国半导体市场仍将持续上升,这种观点得到业界的一致认同。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半导体消费国,并且在将一直是世界半导体产业的重点关注地区,在未来几年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2005年,中国半导体市场的增长幅度仍然可以达到20%左右。

为了在业界更好地分享全球半导体市场发展趋势,和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厂商在技术、市场、投资等领域的经验,以及半导体厂商在中国市场本土化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2006全球半导体市场大会/Global Semi Market Summit Forum(2006 China)于2006年10月11日在深圳召开。

作为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的专业活动之一,论坛将全方位体现其专业性、权威性和高层次。iSuppli将全面剖析06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发展状况,对2006全球半导体市场排名作出预测,并对半导体器件的价格走势进行分析和预测。论坛还将邀请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对其专注的技术和市场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和评价,并分享其在该领域的技术发展、市场策略和本土化经验方面的贡献。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事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每年秋季在深圳举行。每年会议期间举办的高层论坛,吸引了数百名各国部长级官员、经济学家和知名跨国企业的CEO到会,包括INTEL、美国国家半导体、三星、高通、瑞萨等公司的高层。

第八届高交会将于2006年10月12-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高交会电子展自2004年开始,成为高交会新的亮点,重点展示半导体和IC设计;吸引了德州仪器、瑞萨、美国国家半导体、飞思卡尔、NEC等业界知名企业参加展览期间的活动。

分享权威分析师的最新观点

Dale Ford iSuppli 副总裁/市场研究专家
主题:全球半导体市场分析与预测
Dale Ford 是业界知名的权威行业分析专家,曾在Dataquest/Gartner管理分析师多年,其市场分析报告多次获奖,是业界公认的行业领导者。在iSuppli, Dale 主要负责管理竞争分析、预测和电子元器件的供求分析。

吴同伟 iSuppli 中国首席代表/高级分析师
主题:中国半导体市场分析
Byron Wu 目前负责管理iSuppli中国,包括创建和实施行业调研、评估市场因素影响、进行长、短期市场分析和起草分析报告等。他同时负责在中国市场开发新的产品,并扩大机构在中国的影响力。凭借多年在电子系统和元器件领域的直接经验,Byron被业界公认为是中国电子价值链的研究专家。

Nam Hyung Kim iSuppli 存储IC/存储系统总监/总分析师
主题:全球存储IC市场走势分析
Nam joined 2001年6月作为第一位存储分析师加入iSuppli。凭借他独特的数理和技术分析法,Nam带领iSuppli的团队成长为业界最受尊重的存储分析团队之一。

Eric Pratt iSuppli 价格和竞争分析 高级总监/总分析师
主题:半导体元器件价格走势分析
Eric被誉为电子元器件行业的顶级市场专家,具有与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和应用厂商一同工作20余年的经验。在iSuppli, Eric 管理竞争材料和生产服务分析,包括元器件价格走势分析和硬件的分拆分析服务。

Chris Ambarian iSuppli电源管理高级分析师
主题:全球电源管理IC市场走势分析
Chris在电源管理行业浸淫2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来到iSuppli公司以后,Chris负责领导针对电源管理领域的研究、分析、预测和策略评估。他拥有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授予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后来他从国际整流器公司开始了工作生涯,担任工程师。

论坛亮点

业界首次立足中国市场,对全球半导体市场趋势的分析和展望
权威分析机构对半导体市场的全面剖析和年度市场排名预测
世界领先半导体公司高层亲临论坛,共论技术和市场战略
半导体器件价格走势分析吸引业界目光

会议主要内容

全球半导体市场回顾及展望
全球半导体市场06年回顾及全年预测;07-08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展望
中国半导体市场06年回顾及全年预测;07-08年中国半导体市场展望
半导体器件价格走势分析
半导体热点市场分析,主要包括
DSP处理器 模拟器件
DRAM/SRAM/FLASH等存储器件 功率半导体与电源管理IC

半导体厂商高层代表演讲

所专注领域半导体技术和市场走向
对数字家电、无线通讯、汽车电子等热门应用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分析
研发、市场的本地化经验

目标听众

半导体业界专家、政府主管部门领导 半导体厂商代表
电子、通讯、汽车等应用领域厂商负责人、研发部门负责人、高级工程师 媒体等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布两款新模块为GNSS精密授时设立新的业界标准

u-blox  GNSS  无线通信  2014-12-18

绝大多数PCB厂商所不知道的秘密

无线通信  PCB  2013-08-13

LitePoint宣布启动2012年无线通信测试技术中国区秋季研讨会

LitePoint  无线通信  2012-10-16

展讯遭大唐移动状告未付许可费

展讯  无线通信  2012-03-12

展讯携手好耶建立移动互联网战略合作

展讯  无线通信  SDK  2012-0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