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科院联手意法半导体研发多核处理器

中科院联手意法半导体研发多核处理器

作者:  时间:2006-10-27 08:23  来源:新浪科技
中法两国元首今天在北京共同签署了14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中科院计算所和意法半导体合作开发多核处理器。

  早在2004年10月9日,中法两国曾达成“中法信息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涵盖与意法半导体的信息技术合作,共同开展在多核多线程处理器、龙芯处理器的研发合作。

  意法半导体成立于1987年,是意大利SGS半导体公司和法国汤姆逊半导体合并后的新企业。意法半导体是欧洲最大的半导体公司,2005年净营业收入88.8亿美元。根据2005年的统计数据,意法半导体是中国市场第三大半导体供应商。在上月通过863计划项目组验收的龙芯2E处理器,即由中科院计算所授权意法半导体制造。

  7月28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所长李国杰院士在中国电子学会计算机工程与应用分会的学术报告会上曾透露,龙芯3号将为16核及更多核处理器,并将用于中科院计算所和曙光公司共同生产的能力服务器以及高性能服务器上。龙芯3号的技术水平将在十一五期间与国际水平接轨。

  龙芯系列处理器的定位如下:

  龙芯1号面向嵌入式,相当于英特尔的PXA系列,IBM的PPC440;

  龙芯2号面向台式机,相当于英特尔的奔腾/Core系列,IBM的PPC750;

  龙芯3号面向服务器,相当于英特尔的安腾系列,IBM的Power系列。

相关推荐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2011-09-21

一种混合动力电池监测模块的设计实现

CAN总线  2011-09-07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DTMF  2011-07-26

一种混合动力电池监测模块的设计实现

CAN总线  2011-07-06

基于CAN总线的航空电缆测试系统分布机研究

航空电缆  CAN总线  2011-06-01

基于PIC18F458的CAN总线接口设计

CAN总线  远程控制  2011-05-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