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北京启动WiMAX可行性研究 标准阻碍McWiLL

北京启动WiMAX可行性研究 标准阻碍McWiLL

作者:  时间:2006-10-24 07:54  来源:ChinaByte
在昨天的第二届全球WiMAX高峰会议上,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宋俊德透露,北京郊区县的农村信息化工作有意引入WiFi/WiMAX,宋教授称其为广带无线接入技术,“我们一个工作组在做《北京市城域宽带无线WiFi/WiMAX可行性》研究,已经进行了三四个月。”宋俊德说,“目前的结论是必要且可行的。”

  据宋俊德教授介绍,目前北京平谷区的大部分地区已经实现了WiFi覆盖,其它很多郊区县也正在进行推广,“先用WiFi,继而采用WiMAX。”宋俊德说。尽管英、美、巴西等国已经进行了WiMAX商用,但是,国内相关部门并没有对WiMAX予以过多关注,只有上海进行了基本的尝试。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相关人士在接受天极Chinabyte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和移动技术相比,WiMAX的优势不明显,从长期看要取决于蜂窝移动和WiMAX的发展情况。”从国外的商用情况看,WiMAX在固定接入方面的技术已经相对成熟,移动WiMAX也只能算是起步阶段。

  与3G方面的情形类似,我国标准TD-SCDMA与国际上的WCDMA和CDMA2000形成了三足鼎立的竞争局面,在宽带无线接入方面,大唐信威的McWiLL也成了WiMAX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然而,在此次北京市的农村信息化工作中却并未将其作为研究方向,对此,宋俊德教授表示:“尽管McWiLL是国内的技术,但是他们在标准化方面还没有做出来。”(完)

相关推荐

浅析目前虚拟仪器监测系统的特点及优点

虚拟仪器  监测  2013-12-19

智能仪器仪表发展新趋势:虚拟仪器兴起

仪器仪表  虚拟仪器  2013-08-01

LabVIEW天下会广召天下英雄

NI  LabVIEW  2012-04-16

NI携手FIRST共同推出第二届FTC科技挑战赛

NI  FTC  LabVIEW  2012-03-14

nextboard助力中科大虚拟仪器实验室建设

NI全方位助力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和创新实践

NI  虚拟仪器  CompactRIO  PXI  2011-12-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