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TFT-LCD将成手机显示器主流

TFT-LCD将成手机显示器主流

作者:  时间:2006-10-07 08:15  来源:eNet硅谷动力
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公布最新调查数据称,由于目前市场多种多样的手机都具有多媒体功能,多媒体手机显示器的竞争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预期今年全球手机显示器的发货量将比去年增长17%达到12亿个,去年全球手机显示器的发货量为10.5亿个。

  调研公司移动显示器首席分析师Vinita Jakhanwal表示,语音、数据、多媒体的整合以及个人信息管理功能在手机上将得到进一步扩展。手机行业正在迅速的提供这些具有先进功能的产品。在这一变化中,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具有多媒体功能的手机将推动高级移动显示器需求的增长。

  调研公司表示,去年在全球手机显示器市场,彩色显示器的比例已经占到手机显示器总数的74%,预期今年将达到77%。到201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98%。实际上每部手机至少将配备一个彩色显示器。尽管单色显示器仍然存在,但将用在一些中、低端手机上。

  调研公司估计,今年全球手机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彩色 STN-LCD 和单色STN-LCD 显示器的发货量将分别比去年增长58%、 20% 和 20%,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 OLED)仅增长1%。到2010年,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在市场将占到87%,单色和彩色的STN-LCD 显示器仅占4%,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将占到9%。

  受到智能手机、高端手机需求增长以及价格下降的推动,手机市场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的需求将迅速增长。手机屏幕实用性的增长支持了这一需求,先前制造大尺寸屏幕的工厂目前已经空闲,它可以用来制造小的手机屏幕。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扮演的角色有助于亚洲、欧洲发布数字视频广播,新的应用能够在手机上接收数字电视。

  由于能够使手机变得更加时髦和轻薄,并能够使手机显示更多栩栩如生的内容,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对3G手机有更大的吸引力。未来数年内在手机显示器市场,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将成为主流产品。

相关推荐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