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作者:  时间:2013-12-31 10:15  来源:LED制造

  不让苹果(Apple)专美于前,包括韩国LG及台湾地区宏达电2家厂商的新款高级智能手机也计划将指纹辨识列为标配。法人指出,指纹辨识保护玻璃还是采用蓝宝石基板,预料台系厂商包括兆远、晶美、鑫晶钻都可望受惠。

  由于苹果的iPhone5s首度新增指纹辨识功能,因此其他非苹阵营手机厂也决定跟进,法人指出,其实苹果在推出iPhone5时,采用蓝宝石基板作为手机后相机镜头模块保护盖,就已经让非苹阵营手机厂也开始测试蓝宝石基板,只不过进度不如预期,目前只有LG有采用蓝宝石基板作为手机后相机镜头模块保护盖。

  据了解,LG下一代旗舰机G3将搭载指纹辨识技术,另外宏达电的新一代机王HTCOne2也计划要跟进搭载指纹辨识。

  台系蓝宝石基板厂表示,原本宏达电的动作也很快,甚至已经在部分机种就测试蓝宝石基板,并小幅量产,不过最后因为某些原因,结果反而被LG超越。晶美总经理陈彦任表示,公司看好蓝宝石基板在光学领域的应用及需求。鑫晶钻代理发言人许雅玲表示,原本第4季应该是LED的传统淡季,不过今年状况优于往年水平,另外光学应用需求很强劲。

  法人表示,目前LED所使用蓝宝石基板,因应LED晶粒厂增加4英寸基板的比重,因此明年预估主流的LED领域蓝宝石基板将转向4英寸。不过光学应用领域部分,因为成本及良率关系,明年还是会以2英寸的基板产品做为主力。

  随着苹果iPhone5s带动蓝宝石基板需求,法人预估,苹果iPhone5s明年将可消耗全球蓝宝石基板约10%的产能,若是未来指纹辨识器,成为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的主流配备,对于蓝宝石基板的需求将再成长30%。

  法人指出,目前台系蓝宝石基板厂,以晶美冲刺光学领域的动作最为积极,营收占比已经超过50%,另外属于泛鸿海集团的鑫晶钻,也加速光学应用领域,初估单月应用在光学领域的双抛片出货量约有20万片的2英寸基板。兆远除了仍是晶电的主要供货商外,在光学领域则是锁定后段镀膜加工制程。另外佳晶科因为产能相对较小,目前正全力转型,预料明年在光学领域才会有较明显的成绩。

相关推荐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高规低价成形 OLED手机将走入平价市场

OLED  手机  2013-11-28

诺基亚东莞工厂出现罢工 抗议出售给微软

诺基亚  手机  2013-11-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