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作者:  时间:2014-01-17 09:49  来源:EEFOCUS

  前言

  2013年是大屏手机井喷的一年,但苹果仍然没有推出屏幕大于4.0英寸的机型,Facebook Home的用户量短期上升后迅速下滑;以及通过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提升汽车的连接性。

  展望未来一年,我们期待进一步的技术创新。Strategy Analytics用户体验创新实践部门全体分析师将继续研究用户和终端之间的交互方式,发掘用户的行为、动机和兴趣。只有更好的理解用户的行为、动机和兴趣,才能真正定义在汽车、无线终端、互联家庭和数字媒体领域的技术。

  2014年用户体验预测

  技术创新如何真正的影响用户行为?我们希望以下针对2014年的十大技术预测不但能够提供一些指导,而且对你未来一年的业务规划有帮助。

  1. 可穿戴设备产品需改进以说服主流消费者购买

  可穿戴设备市场开始增长,想要说服主流消费者购买这些产品,厂商需要通过定义清晰的使用场景展示其用途。同时,“时尚”也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消费者手腕是最有可能主宰可穿戴设备早期市场的身体部位。第一波面市的智能手表来自索尼、三星和高通,他们的产品将与传统手表制造商争夺消费者的手腕。

  2. 智能手机摄像头之战进入第二回合

  虽然百万像素之战可能会持续到2014年,但是有配备4100万像素摄像头功能的诺基亚Lumia 1020和配备2100万像素摄像头功能的索尼Xperia Z1领头,其它增值功能将提升摄像头的用户体验。改进后的低光画面质量和变焦(包括光学变焦),更多有用的拍照模式和拍摄后的编辑功能,将提供一个更具吸引力的用户体验和差异化影像体验。

  3. 全球的手机厂商继续为中国消费者增强本地化服务

  通过提供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独特需求和行为的用户体验,小米MIUI智能手机平台保持其优势地位。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也在本地化服务上投入了更多的努力,微软Windows Phone 8支持支付宝功能,以及苹果iOS 7集成12键键盘预示着本地化趋势。2014年,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稳固地位,快速增长的国内品牌,诸如联想、华为和中兴必须更深更好的融合和支持本地化服务。

  4. 低功耗蓝牙将提升位置服务

  最近,ShopKick与梅西的低功耗的蓝牙信标联合推出一个试点方案,它不仅可自动检测用户已在商店内,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基于其所在的实际楼层或商品区域的优惠和特价。PayPal也计划推出自有的LE蓝牙信标,消费者可以用它来检测零售场所并进行支付。低功耗蓝牙无需实际的“配对”,而且比标准的蓝牙消耗更少的智能手机电量,加之无需任何的OTT连接,所有这些对用户颇具吸引力。

  5. 内容聚合应用将为更多的消费者所用,并继续改变用户的信息消费方式

  手机厂商如HTC和三星在其终端中预装自主研发的内容聚合应用程序BlinkFeed和MyMagazine,以此为用户消费新闻、社交网络更新和其它相关信息,提供一种增强及个性化的方式。这不但能推动用户比从前消费更多的相关信息,而且无需使用多个单独的应用程序。从而提供一个更有用、易用和引人入胜的内容获取体验。

  6. OTT视频点播付费服务威胁传统的广播电视服务

  接入OTT视频点播付费服务变得愈加轻松和容易,加之提供独家视频内容,消费者发现无论从价格、可用性还是质量和内容方面,OTT视频点播付费服务都能提供更好的电视/视频体验。OTT视频点播付费播放器带来的卓越用户体验将迫使传统服务供应商加速转向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收视体验。

  7. 智能电视行业期待新厂商彻底革新其用户界面

  消费者正在找寻一款智能电视,这款产品能够提供更简捷的用户界面(UI)的、更方便的导航、直观且更加流畅的遥控器、更多的自定义选项和高质量的应用,以增强电视的用户体验。一家新厂商将抓住机遇彻底革新智能电视用户界面,以一个全新的、以电视为导向的方式,在10英尺以外的共享内容的环境下提供OTT内容和智能服务,以满足消费者压抑已久的需求。

  8. 消费者开始体验自动驾驶

  2014梅赛德斯奔驰S系列带有主动定速巡航系统,可以在交通密集状况下进行自动驾驶,而宝马i3也有类似的系统。日产声称,到2020年他们将发布一款中型自动驾驶汽车,战书已下,2014年将有更多的半自动驾驶系统出现在道路上。消费者将有机会尝试半自动驾驶系统带来的益处和体验,并决定是否参与。

  9. 汽车连接用户体验到达临界点

  汽车中的智能手机连接的首个迭代期充斥着用户体验的问题,导致用户不满。若想让司机在驾驶时无需使用手机,下一代带连接性的汽车需要做的是提供一个有用、易用且令人信服的用户体验。

  10. 车载人机界面改进

  非接触式手势和自然语言语音识别功能将为司机提供与汽车进行交互的新方式。消费者是否会使用非触摸式手势取代其它控件,以及自然语言识别能否消除消费者在语音识别上面临的用户体验问题都仍有待观察。

相关推荐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