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2020年我国信息产业关键产品将实现基本自给

2020年我国信息产业关键产品将实现基本自给

作者:  时间:2006-10-07 08:10  来源:新华网
按照信息产业部规划,“十一五”期间,信息产业重点技术领域将逐渐突破。到2020年,建立较为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实现关键产品基本自给。

  据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十一五”重点突破的基础上,2020年,中国将基本实现信息产业科技的整体突破和跨越式发展。在重要的信息科技领域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实现关键产品基本自给,初步进入信息产业科技先进国家行列。

  “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在集成电路、软件和关键元器件、电子专用设备仪器和电子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方面取得阶段性突破,掌握一批关键技术,拥有一批核心专利与标准。

  同时,面向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在下一代网络、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数字电视、家庭网络、智能终端、汽车计算平台,无线射频识别等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基本满足国内应用对技术和产品的需求。(完)

相关推荐

2014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2-20

集成电路迎来投资时点 FPC产值将破500亿

集成电路  FPC  2013-12-05

集成电路发展扶持纲要或将下周出台 利好国内IC设计业

集成电路  IC设计  2013-11-28

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分析:“马太效应”显现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1-10

半导体商情:集成电路整体下行 MCU大跌

集成电路  MCU  2013-11-06

金融IC卡发展推动本土芯片厂商建设

金融IC  集成电路  2013-11-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