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研究预计:07年LCD玻璃基板价格继续走低

研究预计:07年LCD玻璃基板价格继续走低

作者:  时间:2007-01-11 08:38  来源:eNet硅谷动力

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预计,由于2007年全年的LCD玻璃基板供求状况仍将保持平衡,因此2007年LCD玻璃基板的价格将会缓慢下跌。

  2007年,LCD玻璃基板的价格下降幅度将低于5%。该研究机构称,2006年第三季度,第8代玻璃基板的价格下降幅度最大,达11%,而同期第7代及第7.5代玻璃基板的价格下降幅度分别为3%和9%,第3和第5代,以及第5.5代和第6代玻璃基板的价格下降幅度分别为1-3%和5%。

  今后,由于对面板业投资的减少,玻璃基板供应商对扩大产能将保持谨慎的态度,因此,LCD玻璃基板产能的增长速度将保持在单位数水平。DisplaySearch指出,2006年第三季度,全球LCD玻璃基板业环比增长7%,达到了3072万平方米。

  随着显示器需求的反弹,2006年第三季度LCD玻璃基板月出货量保持了14%的增长率,达到了980万平方米,销售增长12%,达到8.33亿美元。

  DisplaySearch称,包括三星康宁精密玻璃公司在内,康宁公司以近60%的市场份额在LCD玻璃基板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接下来是占有18.5%份额的A
sahi Glass和占有15.2%的Nippon Electric Glass,分别位于第二和第三的位置。

相关推荐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大有市场:国内面板厂商积极扩产

面板  TFT-LCD  2013-04-08

富士康强调仍在与夏普谈判 修改条款可促成合作

夏普  LCD  2013-03-20

富士康强调仍在与夏普谈判 修改条款可促成合作

富士康  LCD  2013-03-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