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瑞萨科技采用Synopsys VCS解决方案和VMM方法论

瑞萨科技采用Synopsys VCS解决方案和VMM方法论

作者:eaw  时间:2007-01-11 09:58  来源:本站原创

Synopsys的SystemVerilog解决方案被用于验证针对网络、外设和消费应用的下一代
片上互连架构


全球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工具(EDA)领导厂商Synopsys(Nasdaq: SNPS)近日宣布,全球领先的移动、汽车和PC/音频视频半导体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科技采用其VCS®的功能验证解决方案,开发复杂的芯片上系统(SoC),并选定了VMM方法集,即《Verification Methodology Manual (VMM) for SystemVerilog》,用于创建先进的SoC验证环境。瑞萨科技采用VCS®解决方案和VMM方法论验证了其重要的SuperHyway总线片上互连架构。

瑞萨科技系统级设计与验证技术部主管Kazunobu Morimoto表示:“我们在新一代先进SoC验证环境中,选用了VCS®、SystemVerilog和VMM方法集。在VCS®解决方案中,SystemVerilog和VMM方法集的应用和部署都非常简便,将会极大地提高我们在SuperHyway总线SoC设计中的验证效率。”

采用VCS和VMM方法集提高生产效率

SuperHyway 总线是符合VSIA/VCI规范的片上互连架构的设计,为开发人员提供可扩展的高带宽、低延迟的互联。瑞萨需要提高 SuperHyway总线验证环境的生产效率和可预测性,以及时满足对新系统组件不断增长的需要。新环境要能够复用既有验证程序,能够通过覆盖率验证功能实现详细的验证过程跟踪,并允许方便的增加、修改和维护。


瑞萨科技的工程师们在9个月的时间里,掌握了SystemVerilog语言和VMM方法集,并为在VCS解决方案中运行的SuperHyway总线,搭建了完善的验证环境。该环境的主要组件包括基于断言的协议检查器、交易检查器和记分板(Scoreboard)、交易级主/从模型、覆盖测试描述和一个与既有测试程序接口。所有组件均采用SystemVerilog构建,并遵循VMM方法论。这使得瑞萨科技受益匪浅,提高了验证生产效率,如交易级测试建模、约束条件随机验证(constrained-random)、覆盖驱动验证,以及可方便复用既有的验证程序。此外,与原有环境相比,新环境的验证代码库缩小了三分之一,同时得益于VMM方法清晰、分层的架构体系,验证代码库更便于维护和为新项目进行扩展。

Synopsys公司验证事业群营销副总裁George Zafiropoulos表示:“瑞萨科技的应用表明,SystemVerilog和VMM方法可以极大地提高验证效率,而且易于应用和部署。VCS®解决方案对SystemVerilog和VMM方法的出色支持,使之成为那些努力提高验证效率和可预测性水平的公司的最佳选择。”

相关推荐

瑞萨退出手机半导体市场 临阵退缩为哪般

瑞萨  手机半导体  2013-07-19

瑞萨推出手机半导体市场 临阵退缩为哪般?

瑞萨  手机半导体  2013-07-11

国内企业研发芯片和解决方案传递正能量

瑞萨  芯片  2013-06-17

日本半导体三巨头:只剩瑞萨在亏损泥潭中挣扎

瑞萨  半导体  2013-03-29

瑞萨MCU年末停工9天 东芝Flash持续减产

Renesas  MCU  FlashMemory  2012-12-30

半导体行业2013年十大预测

Renesas  芯片  处理器  2012-12-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