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安捷伦推出业界第一款用于数字通信分析仪的相噪/频谱抖动分析选件

安捷伦推出业界第一款用于数字通信分析仪的相噪/频谱抖动分析选件

作者:eaw  时间:2007-02-07 13:47  来源:本站原创


全新的模块和软件可帮助高速数字系统的设计师和制造商实施
先进设备表征和信号完整性分析
安捷伦科技公司(NYSE:A)近日推出业界第一款用于数字通信分析仪(DCA-J)的相噪应用软件和选件。该软件可在50 Mb/s到13.5 Gb/s的宽动态范围上对时钟和数据信号进行相噪/频谱抖动分析。新型光/电模块可进行光发射机测试和40 Gb/s光一致性测试;而先进幅度分析选件能够测量光调制幅度和相对噪声强度。

这些改进证明,作为一款低成本、功能全面、使用简单、适用于光电应用领域的采样示波器,DCA-J的性能和功能居于领先地位。

用于相噪/频谱抖动分析的Agilent 83496B时钟恢复模块

多速率宽环路带宽时钟恢复模块可提供多种信号(包括扩频定时),适用于精确的波形测量。作为业界第一款相噪应用软件,它能够对50 Mb/s至13.5 Gb/s的时钟和数据信号进行相噪/频谱抖动分析。

许多串行总线体系结构采用扩频时钟以求获得更好的信号完整性,这种方法称为电磁干扰(EMI)管理。采样示波器的硬件时钟恢复元件不能适应扩频时钟产生的大量抖动,因而几乎不可能进行有效测量。Agilent 83496B完全克服了上述缺点。

83496B和相噪应用软件可以通过频域分析揭示抖动的根本原因,从而轻松高效地检测出抖动源。此外,该解决方案可对时钟和数据两种信号进行分析,从而可以发现数据抖动与系统时钟之间的关系。

安捷伦副总裁兼数字验证解决方案部总经理Sigi Gross表示:“这个工具使用户能够找到抖动的根本原因,而其他测量工具要么是动态范围有限,要么是可检测的信号类型太少。”

另外,DCA-J还提供了三种新的光测试功能:

o使用Agilent 86116C光/电模块可进行40Gb/s一致性测试:86116C可用作65 GHz示波器通道,或用作40 Gb/s光发射机眼图掩码测试中的参考接收机。严谨控制的频率响应使其可用作参考接收机,并能进行一致、精确的眼图掩码测试。它可以在OC-768、STM-256和相关规范的标准或FEC速率上进行配置。

o与DCA-J创新的抖动分析能力一样,DCA-J选件300也提供同样为业界所接受、现在变成幅域的分析能力。这带来了相对噪声强度(RIN)等测量功能。RIN是光发射机的通用技术指标。以前,进行RIN测量需要使用昂贵或复杂的测试仪器。现在,通过这个软件,可以使用同一台仪器同时快速精确地执行眼图掩码测试和RIN测量。选件300还能把受干扰概率减少到极低水平,从而对Q因数(通常用于估测比特误码率)进行精确测量。

o使86100C DCA-J能够轻松测量光调制幅度(OMA):OMA是光发射机的通用技术指标。用于86100C DCA-J的安捷伦7.0新版本固化软件采用一种创新方法来测量OMA,使系统功能更加强大。一般OMA测试需要特定的数据码型。Agilent 86100C不仅能够准确测量这些码型的OMA,还能对几乎任意数据码型进行精确的OMA测量。这种灵活性使用户无需重新配置激励,从而为完整表征收发信机节省大量测量时间。

浏览产品图片请访问: www.agilent.com/find/dca-j_images

相关推荐

解析2012年我国中低端示波器市场形势

安捷伦为LTE移动通信终端研发免费测量及咨询服务

安捷伦  测试平台  2012-05-21

安捷伦收购美国Centellax的测试测量业务

安捷伦  测试  2012-05-09

安捷伦收购美国Centellax公司测试测量业务

安捷伦  Centellax  测试测量  2012-05-03

解读中端示波器竞争最新关键词“1GHz”的奥妙

泰克  安捷伦  DPO4000B  2012-04-24

安捷伦认证服务扩展高达67GHz的微波测量和光测量

安捷伦  测量  2012-04-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