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恩智浦将LCD支持功能集成进ARM7微控制器系列

恩智浦将LCD支持功能集成进ARM7微控制器系列

作者:  时间:2007-03-02 09:42  来源:www.edires.net

恩智浦半导体(前身为飞利浦半导体)发布其全新的LPC2478微控器,这是业界唯一的提供集成的LCD支持的基于闪存的ARM7™ MCU。同时推出的LPC2470是其无闪存版本。全新的微控制器配有双路 ARM® 高速总线(AHB),可实现多种高带宽外设(包括LCD、10/100以太网、USB主机/OTG/设备、和两个CAN通道)的同步操作。这一全新的恩智浦微控制器系列显著降低了成本、空间和功耗,是广泛应用于LCD面板并需要网络或因特网连接的工业、消费、零售和医疗系统产品的理想之选。

恩智浦半导体微控制器生产线总经理 Geoff Lees 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小型LCD显示屏随处可见,从手机、便携媒体播放器到车载娱乐、GPS和销售终端 (Point-of-sale) 系统,比比皆是。LCD 屏幕在一些需要高速通信功能支持的工业和医疗器械中也日渐普及。我们最新的微控制器LPC2478和LPC2470为LCD应用提供了一个创新的、具成本效率的、低功耗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是对恩智浦广泛的基于ARM的MCU产品线的一个重要补充。”

恩智浦LPC2478和LPC2470微控制器支持大多数静态LCD显示器(最高1024 x 768像素、15阶灰度单色和每像素24位真彩色TFT面板)。对于嵌入式系统设计师而言,使用LCD既可在芯片上执行代码,并且从外存储器取得帧数据还可最大程度地降低总线冲突。此外,新的控制器提供512KB、高速的128位嵌入式闪存,带有内建的纠错功能,尽可能确保其可靠性。LPC2478和LPC2470仅需单电压(3.3V)电源,拥有独特的实时时钟(RTC),并配有带电池的2KB SRAM,使得微控制器在休眠状态时只消耗很少的电流,而在出现外部中断或达到用户自定时间时,设备可迅速恢复工作。

恩智浦LPC2478和LPC2470微控制器支持众多外设,除了LCD接口外,还包括以太网、USB主机/OTG/设备、两个CAN通道、四个UART、三条I2C总线、双输入双输出I2S、SPI、SSP、RTC、ADC/DAC、SD/MMC卡接口以及连接SRAM、SDRAM和NOR闪存的外部接口。

产品供应
恩智浦LPC2478和LPC2470微控制器将于今年四月上市,其开发工具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的Embedded World 2007上演示,展位号为#12-442。这两款微控制器均以208 TFBGA和LQFP封装提供。欲了解更多关于恩智浦广泛的基于ARM的微控制器产品线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nxp.com/microcontrollers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