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Luminary Micro推出针对Stellaris微控制器的运动控制参考设计工具包

Luminary Micro推出针对Stellaris微控制器的运动控制参考设计工具包

作者:  时间:2007-05-06 07:33  来源:www.edires.net

Luminary Micro宣布推出两个新的参考设计工具包(RDK),这两个参考设计工具包利用了该公司专门针对运动控制应用(如HVAC系统、工业传送装置系统、液体泵、打印机、机器人、CNC以及其他精工机械中的各种运动控制应用)而设计的Stellaris微控制器。Luminary Micro是一家设计、营销和销售获奖的基于ARM Cortex-M3处理器的微控制器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同时也是第一家为嵌式入式开发商带来价格仅为1美元的基于ARM处理器的微控制器的公司。这两个开发工具包具有变速交流(AC)感应电机控制和步进电机控制性能,是对新近推出的5个具有强大运动控制功能的新Stellaris微控制器的补充。这些新的部件是首次实现实时运动控制与基于ARM的微控制器的整合。配合这些新参考设计工具包,新的微控制器可以降低原始设备制造商(OEM)运动控制设计的复杂程度,缩短相关的上市时间并降低软件开发成本。

针对每个运动控制设计的电源子系统都配有来自于飞兆半导体(Fairchild Semiconductor)的电源半导体。这些参考设计工具包现在可以从Luminary Micro(http://www.luminarymicro.com/sales)获得。

交流感应电机参考设计工具包(RDK-ACIM)

交流感应电机在电器和家电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该行业在传统上被称作“白色产品”(white goods)。交流感应电机由于其可靠性和便捷性也在工业领域非常普遍,如家用和轻型商用供暖通风与空调系统(HVAC)。Stellaris微控制器支持能够提高效率并可以支持应用于新领域的高级变速控制功能。RDK-ACIM设计具有一个Stellaris LM3S818微控制器,并可以把三相交流感应电机的功率提高到1HP(750W),并且可以升级至10HP。

消费者的取向和政府对于能效的强制要求正在扩大对应用于变速交流感应电机中的更加计算机控制化的复杂控制算法的需求。交流感应电机参考设计中运用的空间矢量调制 (space vector modulation) 把电机的效率提高近100%,从而大幅降低了所消耗的电能。

Luminary的Booth表示:“降低能耗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而美国和中国都是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耗国之一。超过一半的全球发电量被用于产生动能,预计未来20年里整体的电能消耗会显著增长;采用能源效率设计,把微控制器与 ARM 核完全整合,再结合能源管理,这些对原始设备制造商满足政府提高能源效率的要求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步进电机控制参考设计工具包(RDK-Stepper)

步进电机在打印机、扫描仪和自动化应用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很少有电机能够在不借助传感器的情况下产生高启动扭矩和精确的运动,步进电机的独特性能使它成为众多的电子和自动化产品中电机的首选。采用 Stellaris LM3S617 微控制器和飞兆电源半导体,步进电机控制参考设计工具包具有对两极步进电机的高级控制。它主要用在推动 NEMA17、NEMA23 和 NEMA34 步进电机的功率提高到80 V x 3 Amp。

步进电机通常通过不具有可编程智能的专用芯片或者通过采用诸如 Stellaris 这样的使用单极方案的微控制器来控制。Luminary Micro 的步进电机参考设计使用 Cortex-M3 微处理器能实现直接的高性能基于软件的断路器控制,从而使得设计者能够在不牺牲性能的情况下添加更多的软件功能。

具有设计者所需的从评估到完全整合解决方案的一切

交流感应电机参考设计工具包和步进电机控制参考设计工具包都提供了评估和开发电机控制设计中所需的一切。两个工具包都包括主控制电路板、用于Windows的图形控制程序、电源和USB线、快速启动指南、软件源代码、图表、BOM 和 Gerber 文件。交流感应电机参考设计包括一个 Inverter-Duty 1/4 HP 三相交流电机 (0-5400 RPM)。步进电机参考设计包括一个 NEMA23 步进电机。这两个工具包均把多个运动控制算法载入闪存,从而使得工程师能在“开箱”的10分钟内通过图形用户界面 (GUI) 来评估电机和系统的性能。图形用户界面使得工程师可以配置电机的性能和安全系数,测试控制和效果,并且理解在后期电机设计中各种因素的平衡。图形用户界面还能使用户非常容易地监控系统的统计数据,具有可视化指示器,能显示处理器的性能、总线电压和电机电流。

Luminary Micro的运动控制和Stellaris介绍

新增的五个Stellaris系列成员是于2007年2月在德国纽伦堡召开的Embedded World贸易展上亮相的,这些成员产品均经优化用于支持有效节能运动控制应用产品所必需的复杂算法。这些微控制器的零件查询编号为 LM3S317、LM3S617、LM3S618、LM3S817 以及 LM3S818。正如所有 Stellaris 系列成员一样,这些微控制器均基于 ARM Cortex-M3 处理器(ARM Cortex 处理器系列中的微控制器成员)。面向重要的微控制器应用产品而设计,Stellaris 系列提供了获得业界最强大的产品系列的途径,其编码兼容范围从$1到1GHz。其他更多优势包括:

-- 从8位和16位应用产品进行升级很容易且具有成本效益,要求更低的闪存代码空间;在8051核上的性能有10倍的提高;在PIC24F核上的性能有8倍的改善;

-- 在重要微处理器应用产品中的ARM7系列处理器的拓展,控制处理性能的4倍改善;实时干扰反应能力;可预见确定性的干扰行为;同时仅需要相当于ARM7控制应用产品的闪存(编码空间)的一半;

-- 大于50MIPS(每秒百万条指令);在Cortex处理器系列中公认的20倍性能路线图,可让转移路径无后顾之忧;

-- 业界最佳的开发环境和调试工具。

与飞兆半导体的合作把飞兆的Power Franchise带给所有参考设计工具包。长久以来被公认为高性能半导体的全球领导企业的飞兆半导体,以优化系统电源的产品而见长。原始设备制造商在开发当今的电机应用产品时面临的挑战是电源限制问题,而飞兆的产品恰恰是解决这一问题的理想解决方案。

价格与面市

交流感应电机参考设计工具包 (RDK-ACIM)分销价格:379美元,步进电机控制参考设计工具包 (RDK-Stepper)分销价格:199美元。

这种新型Stellaris微控制器发售中一万件起订,单价最高为5.30美元。他们以及所有其他Stellaris微控制器以及他们各自的开发工具包现在已经通过Luminary Micro的全球销售渠道(http://www.luminarymicro.com/sales)进行发售。

相关推荐

六核手机不是梦 联发科获Cortex-A12授权

联发科技  Cortex-A12  2013-06-04

台积电、安谋合作 纳入Cortex A50系列

ARM  Cortex A50  2013-04-24

MIPS收购拉开四国演义序幕 处理器或将大融合

MIPS  处理器  Cortex  2012-11-19

ARM与晨星半导体再度合作 授权ARM Cortex-A9处理器

ARM  处理器  Cortex  2012-04-26

低端高配 瑞芯微三季度发四核心Cortex-A9处理器

瑞芯微  处理器  Cortex-A9  2012-04-17

TI电机驱动与控制研讨会将在珠海杭州拉开帷幕

TI  电机控制  2012-04-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