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六核手机不是梦 联发科获Cortex-A12授权

六核手机不是梦 联发科获Cortex-A12授权

作者:  时间:2013-06-04 08:13  来源:MTK手机网

  今日知名微处理器企业ARM正式发布了ARM Cortex-A12 处理器以及Mali-T622等全新的IP方案,其中Cortex-A12处理器尤受关注,手机芯片厂商联发科技(MediaTek)率先获得A12的专利授权,另外包括威盛及子公司威睿、美商迈威尔也同时获得了Cortex-A12的授权。

  

ARM CORTEX-A12

 

  ARM全新的Cortex-A12处理器基于ARM v7-A 架构开发,与A7一样采为28nm制程,相比较旧的40纳米制程A9处理器性能提升70%,同时又降低约50%的功耗,是ARM公司又一创新的兼顾性能与 功耗平衡的应用处理器。Cortex-A12可支持ARM最新发布的MALI-T622以及V500图形处理器(GPU),可支持减少30%内存使用的 Thumb-2技术、加速多媒体和信号处理算法的NEON技术以及Big.LITTLE架构。

  在此之前,就曾有消息称联发科在密谋推出基于Big.LITTLE架构的平板芯片-MT8135, 不过采用的是Cortex-A15+Cortex-A7的组合,日前率先获得ARM Cortex-A12架构授权,意味着联发科可能会推出Cortex-A12+Cortex-A7的Big.LITTLE架构超级手机芯片,而核心数可提 升至6核。相比现有的A7处理器,新芯片将拥有更高性能、更低功耗、高阶图形处理器等优势,联发科亦籍以全新的6核芯片与高通等老对手竞争,进一步提升自 身的市场占有率。

相关推荐

高通质疑联发科八核效能 联发科将如何应对

联发科技  IC设计  2013-07-30

联发科Q2营收看增4成

联发科技  智能手机  MT6572  2013-07-02

联发科抢攻4G 大举征才

联发科技  4G  2013-07-01

联发科娶晨星 加分变减分

联发科技  联发科  2013-06-14

联发科技5月营收 守住百亿元

联发科技  驱动IC  2013-06-09

全球平板芯片转趋以联发科为主流

联发科技  平板芯片  2013-06-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