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解决方案 » 利用MCU设计离线锂电池充电器

利用MCU设计离线锂电池充电器

作者:  时间:2007-05-08 17:12  来源:www.edires.net

本设计基于飞利浦P89LPC916 型MCU,其整体设计思想是,通过先用恒定电流充电、然后再用恒定电压充电来实现尽可能快的充电。MCU还控制用于指示充电器工作状态的LED。

1.精密电源VDD 需采用精密电压源,因为此电压被用作DA-DA 转换器的电压参考。低压降(LDO)调整器为该电压源的最佳选择,且本设计采用3 端LDO LM1117 来为VDD 提供精密3.31 V 电源。

2.输出解决方案Timer0(定时器0)的一个通道用来产生控制降压转换器开关的PWM 信号。由于LPC916 带有其自己的片上RC 振荡器,故充电更加稳定而有效--尤其在电压控制工作模式下。所需的PWM 频率仅大约为14kHz,故能很好地控制在片上振荡器的频率范围内。可通过改变降压转换器的“开”时间来调整PWM 占空比。


图为锂电池充电器系统组成框图。其中PWM 输出控制充电开关,且其占空比可根据需要用充电电压及电流的反馈来调整。LPC916 的8 位片上高速A/D 转换器提供了监视充电电压所需的高精度。避免锂离子应用中的过充电非常重要,因为将充电保持在其最大值以内可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相关推荐

Microchip推出全新领先的32位MCU系列

Microchip  MCU  2013-11-21

半导体商情:集成电路整体下行 MCU大跌

集成电路  MCU  2013-11-06

集成LIN系统基础芯片功能的三通道半桥驱动控制器

艾尔默斯  LDO  MCU  2013-11-04

低功耗MCU助力智能手表电池寿命大增

MCU  智能手表  2013-10-23

新唐将举办2013 NuMicro™ Cortex™-M0 32-bit MCU研讨会

新唐  MCU  2013-09-17

MCU:变与不变的哲学

ARM  MCU  2013-09-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