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PMC-Sierra发布业界首款用于下一代服务器架构的6Gbit/s RoC控制器PM8010

PMC-Sierra发布业界首款用于下一代服务器架构的6Gbit/s RoC控制器PM8010

作者:  时间:2007-06-27 09:09  来源:www.edires.net

PMC-Sierra公司宣布推出业界第一款用于下一代服务器架构的6Gbit/s片上RAID(RoC)控制器PM8010 SRC 8x6G。该RAID控制器针对基于x86的量级服务器市场,这种服务器2006年使用数量约为700万台,而据IDC预测此市场每年将有超过7%的增长率。SRC 8x6G RoCstar架构可以充分利用SAS 2.0和PCI Express 2.0传输率,性能是目前方案的两倍以上,提供给企业级服务器一个新选项。SRC 8x6G和PMC-Sierra的maxSAS扩展器与多路复用器一起,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服务器存储芯片级方案。

PMC-Sierra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Bob Bailey先生表示:“PMC-Sierra在企业存储半导体市场继续显示出技术和产品的领先地位,SRC 8x6G使我们能充分利用我们在高性能嵌入式处理器设计、存储协议控制器以及千兆位串行技术的优势,推出市场领先的6Gbit/s SAS/SATA片上RAID方案。SRC 8x6G可以使我们的客户以显著的成本优势开发和部署下一代服务器,同时和目前基于3G SAS的RoC方案相比存储数据率性能提高了一倍以上。”

当前的数据中心要求更高计算能力、网络带宽以及对虚拟化应用程式的支持,这些都使得系统需要改善主机总线接口、输入-输出以及RAID性能。PMC-Sierra公司的RoC器件符合SAS 2.0规范,使存储数据传输率提高两倍达到6Gbit/s,可使系统可靠性、可用性以及扩展性能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SRC 8x6G也符合PCI Express 2.0标准,使主机总线接口带宽提高两倍达到5Gbit/s,并提高了电源管理、诊断以及虚拟化能力。

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工业标准服务器副总裁Mike Gill先生表示:“用户越来越依赖惠普的ProLiant和BladeSystem平台,利用其无与伦比的性能和可靠性满足他们重要业务应用需求。作为第一个提供全系列SAS服务器的供应商,惠普非常高兴与PMC-Sierra公司在下一代SAS片上RAID的设计上进行合作,我们期待向我们的客户提供基于这些器件的稳定先进的服务器存储方案。”

该器件突破性RoCstar架构可以有效连接所有设备子系统,消除对当前共享总线方案造成影响的内部瓶颈和资源冲突。由于可同时访问所有芯片资源,RoCstar技术通过提高I/O输出速率和降低延迟提高了系统性能,IT专业人员将看到一些对时间要求严格的功能如RAID重建和数据备份等性能都有了显著提高。

SRC 8x6G是第一个将最新主机、驱动器和存储器接口标准与RAID硬件加速以及先进的处理器子系统集成到一起的方案,该器件还集成了多种其他先进功能,包括:

·与6.0/3.0/1.5 Gbit/s SAS/SATA兼容的8端口SAS 2.0控制器;

·8通道PCI Express 2.0主机接口 — 每个通道均为全双工2.5/5.0 Gbit/s;

·RoCstar防冲突架构;

·DDR2-800存储器控制器;

·基于MIPS的高性能多处理器子系统;

·数据块DMA引擎;

·用于RAID 5和6加速的硬件XOR及Reed-Solomon引擎。



相关推荐

Sierra Wireless推出基于Linux 的强大平台Legato™

Sierra  Legato  M2M  2014-02-28

PMC展示业内集成度最高、功耗最低的射频收发器芯片组

PMC  芯片组  2012-09-25

PMC收购Maxim的服务器存储12Gb/s扩展器产品线

PMC  服务器  2012-03-13

性能很雷人 英特尔固态硬盘RAID测试

2010-12-23

PMC-Sierra 荣获华为“杰出核心合作伙伴奖”

特别RAID模式 Drobo新款5盘NAS详细拆解

2010-11-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