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Renesas推出32纳米及以上工艺片上SRAM实现技术

Renesas推出32纳米及以上工艺片上SRAM实现技术

作者:  时间:2007-06-26 09:00  来源:www.edires.net

  瑞萨科技宣布开发出一种可在32 nm(纳米)及以上工艺有效实现SRAM的技术,以用于集成在微处理器或SoC(系统级芯片)中的片上SRAM。

  新开发的技术采用SOI(绝缘硅)技术*1,可独立控制基体电位,也就是构成SRAM的晶体管的三种衬底部分,从而显著扩展SRAM的运行容限。

  对采用这一技术的65 nm CMOS工艺的2 Mb SRAM实验制造和评估证实,与没有使用该技术的器件相比,工作下限电压可提高大约100 mV。此外,读取容限(静态噪声容限:SNM*2)——SRAM运行容限指标——可改善大约16%,写入容限的改善大约为20%,同时晶体管的电气特性变化可有大约19%的下降。

  SNM可随工艺的优化而下降。不过,在32 nm和22 nm工艺仿真方面,已证实与没有采用这一技术的器件相比,32 nm SNM大约改善了27%,22 nm大约为49%,这相当于实现了等于65 nm工艺水平的SNM。因此可以说,这一技术履行了实现32 nm及以上工艺SRAM的承诺。

相关推荐

东芝开发嵌入式SRAM低功耗技术智能手机

东芝  嵌入式  SRAM  2013-02-23

瑞萨MCU年末停工9天 东芝Flash持续减产

Renesas  MCU  FlashMemory  2012-12-30

半导体行业2013年十大预测

Renesas  芯片  处理器  2012-12-06

富士通与SuVolta展示其SRAM可在0.4伏低压下工作

富士通  SRAM  2011-12-12

富士通半导体与SuVolta携手合作

富士通  SuVolta  SRAM  2011-12-08

赛普拉斯推出全球首批低功耗异步SRAM

赛普拉斯  SRAM  2011-08-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