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赛米控无焊接IGBT模块面向电力和混合动力车辆中的22kW-150kW机车驱动转换器

赛米控无焊接IGBT模块面向电力和混合动力车辆中的22kW-150kW机车驱动转换器

作者:  时间:2007-06-12 08:58  来源:www.edires.net

赛米控(Semikron)发布了一款100%无焊接IGBT模块,该模块适用于电力和混合动力车辆中的22kW-150kW机车驱动转换器。与带基板和焊接端子的模块相比,SKiM的温度循环能力要高5倍。

在一些功率半导体制造商仍在改进焊接触点以满足汽车工业的高温需求时,无焊接压接技术和烧结芯片已成为将温度循环能力提高到Δ100K下10,000次的最佳解决方案。由于具有了Tjunction=175℃和Tambient=135℃的高温能力,因而可省去一个单独的冷却回路。

无焊接压接系统和内部层叠母线使得电流均匀分布。每个IGBT和二极管芯片自身都有到主端子的连接。这将带来小模块电阻RCC'+EE'≤0.3mΩ,而通常焊接模块的电阻约为1.1mΩ。

为实现高温循环能力和快速无焊接安装,到驱动板的连接也是无焊接的,带有弹簧。芯片未经焊接但经过烧结,以实现高功率循环能力。烧结接点只是薄薄的镀银层,该镀银层比焊接点具有更优越的热阻,并且由于银的高熔点和无接头疲劳,从而延长了产品的使用寿命。因为没有基板,DCB至散热器的连接具有“移动”的能力,且不对温度循环可靠性带来任何的限制,SKiM具有高度的抗冲击和振动应力的能力。

SKiM模块的封装和连接技术充分利用了硅的能力,从而产生了一个具有良好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SKiM IGBT模块集成了赛米控在压接技术方面所具有的经验。目前,已有1,000辆混合动力巴士和400,000辆电动叉车由压接技术驱动。

17mm的标准端子高度和与其它六组件模块相似的配置保证了快速的设计。目前,有两种尺寸的模块可供货:SKiM 63(120×160mm2)和SKiM 93(150×160 mm2)

相关推荐

新一代功率半导体:元件开发竞争激烈,亚洲企业纷纷涉足

功率半导体  元件  2014-01-03

元件开发竞争激烈 亚洲企业纷纷涉足

GaN  功率半导体  2013-12-31

三菱电机合肥功率半导体工厂已正式投产

三菱电机  功率半导体  2012-05-31

功率半导体 也将把触角伸往消费市场

IR  功率半导体  2012-02-16

英飞凌坐拥30亿美元收购现金 难寻目标

英飞凌  功率半导体  2011-09-21

LED照明IDH势力抬头 功率半导体商抢单

LED照明  功率半导体  2011-08-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