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恩智浦和咏发科技合作,推出用于便携式电视的超低功耗DVB-T前端解决方案

恩智浦和咏发科技合作,推出用于便携式电视的超低功耗DVB-T前端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07-06-06 21:22  来源:www.edires.net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由飞利浦创建的独立半导体公司)近日宣布与台湾设计公司咏发科技合作,共同开发用于便携式设备的超低功耗DVB-T前端解决方案。今天发布的这一合作平台的第一个产品DB216集成了恩智浦的超低功耗硅调谐器TDA18291及咏发全新的解调器AF9035,为高质量的电视观赏体验提供了高度集成的很小的产品尺寸、低成本和低功耗解决方案。两家公司同时发布了集成在一个USB上的DB214参考设计,同传统的调谐器相比,它在画面质量方面作了进一步提高,同时实现了非常小的产品尺寸。

DB216 DVB-T前端提供了业界最低的功耗(低于300mW),从而在使用单个硅调谐器时实现了更长的观赏时间。其50mmX20mm的产品尺寸有利于搭建一个小尺寸、具有成本效率的参考设计,便于集成到各种设备中,例如便携式LCD TV、多媒体及DVD播放器、笔记本电脑、USB、个人导航设备、PDA以及手持游戏设备。在集成了移动和固定环境free-to-air(自由对空气)数字电视信号接收功能后,DB216还能够提供增强的信号接收能力。

咏发科技执行副总裁孙元奎表示:“对于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观看电视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这需要在多种设备上实现高效率、高质量的观赏体验来予以满足。DB216是恩智浦和咏发科技共同开发的产品系列中的第一款,将为我们的客户在设计便携式电视观赏设备时带来更大的灵活度。恩智浦的硅调谐器与咏发科技的技术可以非常完美地配合,一起提供超低功耗的DVB-T解决方案。”

恩智浦半导体电视前端产品线市场总监Robert Murray表示:“作为硅调谐器领域的领导者,恩智浦同咏发的合作使我们能够为便携式设备提供完美的数字电视观赏体验,从而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在这个领域的领先地位。全新的DVB-T前端平台增强了对数字电视信号接收的整合,从而使其成为对OEM厂商及消费者而言真正的、价格可被承受的性能。”

DB214和DB216将于2007年6月5日至9日在台北举行的Computex 2007上作展示。

相关推荐

R&S DVMS数字电视监测系统支持对DVB-T2信号的监测

R&S信号发生器已支持DVB-C2等第二代广播电视标准

R&S  信号发生器  DVB-C2  2011-05-27

移动通信系统用DVB-H结构体系

DVB-H  天线  2011-03-01

迪康发布DVB-T和ISDB-T调谐-解调SoC方案

2010-06-02

迪康(DiBcom)打造全景世界杯 精彩不容错过

迪康  DVB-T  手机电视  2010-04-10

Maxim推出用于汽车TV系统的通用调谐器

Maxim  调谐器  DVB-T  ISDB-T  2010-01-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