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ROHM大功率LED驱动器模块适合多种照明应用

ROHM大功率LED驱动器模块适合多种照明应用

作者:  时间:2007-07-26 09:12  来源:www.edires.net

ROHM最近开发出一种绝缘型LED驱动器模块,这种产品最适合用于利用LED做演出照明、景观照明、住宅照明、设施照明、防灾照明等的各种LED照明器具。

这种新产品已经从2007年3月开始供应样品 (样品价格约人民币123.6元/支);BP5843型产品从5月开始大量生产,月产量5万支;到9月之前还有另外3种型号产品要陆续开始大量生产。生产过程在ROHM甘木株式会社(静冈县)、ROHM ELECTRONICS DALIAN CO., LTD. (中国大连)完成。

近年来,在照明器具方面,用功耗小的长寿命LED取代原有的荧光灯、白炽灯的情况多了起来。LED正被应用于交通信号灯、镶嵌在天棚里的顶灯、聚光灯、导光式引导灯等许多用途。

另外,如果有一部分高级轿车的前灯采用LED,那么对LED照明的需求量就会不断增加。

于是,ROHM以先前开发AC/DC变换器时育成的技术为基础,采用最适合驱动LED的恒流电路,开发出一种领业界之先的LED驱动器模块。通过用电流检测电路将损耗控制到最小限度的办法,实现了高效率和高精度。

而且,因为把开关电源中所需的控制电路、开关元件、变压器、恒流电路都纳入1个封装内,所以只需要少量的外接元器件就可以构成电源电路。

<照明用大功率LED驱动器模块的优点>

1)输入电压为DC113V~170V (可换算为AC80V~120V )

2)有最适合驱动LED的恒流输出 (可利用外接电阻设定电流值 )

3)环境温度引起恒定电流值的变动小 ( ±1%: 实际值 )

4)功率转换效率达到业界顶级水平——85% (比原来提高2%~8% )

5)采用内置有开关变压器的小型 SIP11封装 (L×H×D=32.9×25.0×15.1 :mm Max.)

相关推荐

Vicor 推出 10kW PowerTablet™ AC-DC 转换器

产品与技术 2018-10-23

小功率LED驱动市场“喜忧度”几何?

LED驱动  照明  2013-10-23

ROHM推出静电容式触控开关控制IC

ROHM  触控开关控制IC  2013-10-18

贴片电容在LED驱动电路中的注意事项

LED驱动  贴片电容  2013-09-16

LED驱动应用正走向半导体产业的前台

LED驱动  电源芯片  2013-08-28

LED驱动IC步入高成本效益创新发展阶段

LED驱动  照明  2013-07-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