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微芯科技起诉海尔子公司索赔或超千万

微芯科技起诉海尔子公司索赔或超千万

作者:  时间:2007-07-10 08:22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微芯科技公司(下称“微芯科技”)诉上海海尔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海尔集成”)芯片侵权案,可能最早在8月下旬开庭,诉讼标的金额或超人民币1000万元。

  据权威部门昨日透露,此案最早可能在8月22日开庭审理,不过由于此案有涉外因素,较为复杂,开预备庭还是正式庭待定。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给微芯科技的一份案件受理通知书显示,微芯科技为此案预交的诉讼费用达90628元。根据最新的诉讼费收取标准,上海协力律所容红梅律师分析说:“财产案件是根据诉讼请求的金额或价额,按照比例分段累计缴纳诉讼费的。需要缴纳这个额度诉讼费的诉请金额会有1147万元。”对于这一结论,微芯科技的律师并未确认。

  微芯科技亚太区市场传讯经理阮佩明表示:“上海海尔集成对微芯科技造成的损害,我们现在还在评估指控侵权装置所涉的范围,评估完成后会就此事作出评论。”她还表示,微芯科技半年前就已经发现对方侵权,然后聘请律师进行了调查,调查完成后便直接交由公司法务部门处理,未和上海海尔集成方面单独联系。

  微芯科技提供的一份证据材料,将涉案单片机的设计图与上海海尔集成编号为“02279941.9”的专利申请说明书附图做了比较,并称二者间有太多相似之处。而上海海尔集成此前出具的一份声明称,该公司从未抄袭别人,其产品具有完全的、经法律认可的自主知识产权。

  上海海尔集成还表示,该公司是在经过了4年时间的前期开发后,凭借在布图上的特别措施和近10项专利技术,才推出一系列完全符合工业标准的8位MCU(单片机)产品,并于2005年12月实现首颗芯片的量产。

  上海海尔集成在其官方网站上称,该公司意欲成为中国的8位单片机之王。而据业界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统计,微芯科技的8位单片机销售量排全球第一。上海海尔集成的一位经理曾表示,正由于两家公司在客户群上大量重合,“中国之王”与“世界第一”才发生短兵相接。

  与此案近似的国内案例是美国ADI公司控告上海贝岭一案,该案以和解收场。不过阮佩明表示,现在还没有考虑和解。海尔集团有关人士也表示将积极应诉,“对于如此巨额的索赔,我们当然不会接受。”该人士还透露海尔此前也曾遭遇来自韩国和日本的类似诉讼,但均没有妥协。

相关推荐

微芯科技宣布9.39亿美元收购SMCC

微芯科技  模拟器件  2012-05-04

Microchip第100亿颗PIC单片机交付三星电子

微芯科技  单片机  PIC32  2011-09-21

Freescale MC9S08ELxx 8位MCU开发方案

MC9S08EL32  8位MCU  汽车电子  2008-12-03

IAR Systems开发工具支持AVR XMEGA

8位MCU  AVR  XMEGA  2008-04-29

8位MCU未来之路

8位MCU  2008-04-25

Microchip为其低档 PIC单片机架构增加闪存数据存储器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