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MIPS科技推出超过1GHz的完全可合成处理器

MIPS科技推出超过1GHz的完全可合成处理器

作者:  时间:2007-07-03 09:02  来源:www.edires.net

  为数字消费和商业应用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及内核的供应商 MIPS 科技宣布,推出下一代基于创新嵌入式微架构的处理器内核系列。MIPS32 74K 内核是完全可合成的 32位处理器,能在 TSMC 65nm工艺实现超过 1 GHz 的工作频率。MIPS 长期授权商 Broadcom 公司已于 1 月份率先获得了 74K 内核授权,以继续推动其下一代面向商业、消费者和服务提供商市场的解决方案。

  MIPS-Verified 74K 内核是为数字和互联家庭的量产应用专门设计的,包括 DTV、机顶盒、下一代 DVD 播放器/刻录机、宽带接入、PON、住宅网关和 VoIP 等所有 MIPS 占主导地位的市场。74K 内核系列能与普通标准单元、存储器和 EDA 设计流程兼容,无需额外的物理 IP 或昂贵的结构化逻辑和定制设计流程。该处理器系列是为提供超强性能水平和满足今天复杂的 SoC 设计对尺寸和功率要求而优化设计的。

  创新的微架构:为提高性能而优化

  MIPS 科技通过设计针对嵌入式市场的先进微架构,优化了 74K 处理器内核,使其获得突破性的性能和尺寸及功效。这一革命性的内核技术可与业界标准的 24K、24KE 和 34K 处理器软件和系统接口兼容,有助于 SoC 设计师利用他们现有的硬件基础设施。

  
先进的流水线设计最大限度地提高频率和架构性能

  与传统的方式相比,74K 内核采用了独特的无序分发和非对称双发组合的 17段流水线,有助于实现更高频率、更高性能却只需更小面积和功耗的解决方案。无序指令分发使 74K 内核比有序处理器可执行多个指令,显著提高了性能和效率,甚至对现有二进制码也是如此。高效执行现有二进制的能力,结合使用原先的 MIPS 处理器内核相同的系统接口,有助于74K 内核系列的无缝升级。

  增强的 DSP 特性有助于提高性能

  74K 内核还采用增强的 DSP 指令,能够提高性能、降低功耗并在处理器中增加更多信号处理功能。MIPS? DSP ASE 修订 2 中的附加 DSP 指令可消除许多音频、视频和 VoIP 应用对独立 DSP 核的需求,从而减少芯片尺寸和系统成本并缩短设计周期。

  74K 内核结合了更高的频率、双发功能和增强的 DSP 指令,使各种 DSP 内部环路的速度比 24KE 内核提高了 60%。

  74K 内核的主要特性:

  高性能浮点单元

  两条流水线支持非对称双发

  先进的分支预测

  3 个 256 入口分支历史表

  8 个入口回程预测栈

  广泛的低功耗时钟选通:精细度、块级、顶级

  支持 L2 高速缓存 —— 包括 MIPS SOC-it? L2 高速缓存控制器

相关推荐

机顶盒是电视的智能化补充

银河  机顶盒  电视  2012-12-30

深圳同洲电子携手芯片厂商速位互动战略合作

展望2013年智能手机产业:价格下跌 VoIP流行

Google  智能手机  VoIP  2012-12-24

揣测2013年: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春天会来吗?

Google  机顶盒  Android  2012-12-24

谷歌“赔本”出售摩托罗拉机顶盒

谷歌  机顶盒  手机  2012-12-23

谷歌启动整合 传挖角三星高管接手摩托罗拉

谷歌  机顶盒  智能手机  2012-1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