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手机芯片市场依赖规模经济 厂商开始走并购之路

手机芯片市场依赖规模经济 厂商开始走并购之路

作者:  时间:2007-08-24 08:26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最近接连不断的交易表明,手机芯片市场将开始萎缩。一些小厂商走向组成更大的联盟,而其它厂商则在退出这一市场。

诺基亚最近表示,将向意法半导体、Broadcom、英飞凌采购芯片,这可能会缩小高通和德州仪器的市场优势。投资者将这些交易看成是Broadcom和意法半导体获得的一个关键胜利,因为大手机厂商的采购将大幅度提高它们的销售量,有助于它们承担在芯片这一资本密集型市场上竞争的成本。

本周一,LSI宣布将退出手机芯片业务,把手机业务部门出售给英飞凌。LSI将这一举措的原因认为是,它需要三星之外的其它大厂商。目前约有20家基带芯片厂商。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手机厂商向日葵新供应商敞开大门对于一些小型芯片厂商而言是件好事,未来,Marvell Technology和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会赢得更多的新合同。但对于小供应商而言,这也意味着更大的障碍。

对于处于弱势的供应商而言这是一个更大的障碍。新交易意味着手机厂商会竭力打压芯片价格。高通和厂商也会大力宣传它们的技术优势。

iSuppli分析师弗朗西斯说,基带芯片已经成为一个大市场。如果Broadcom和意法半导体开始获得大量订单,将给其它厂商带来更大的困难。

Global Crown Capital分析师大卫说,要想在手机芯片市场上生存下去,厂商必须占领10%-15%的市场。他表示,向手机厂商销售芯片的成本很高,没有几家公司能够证明自己的投资是合理的。

iSuppli资料显示,去年,德州仪器和高通各自占领了20%手机芯片市场。飞思卡尔以约9%市场份额排在第三位,但是,由于其主要客户摩托罗拉将向德州仪器和高通采购芯片,它的市场份额将有所下滑。

这意味着,市场份额为1.4%的Broadcom和约6%的意法半导体排在其后。在达到大卫估计的数字前,Broadcom需要做的还很多。

相关推荐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中兴通讯手机芯片即将通过中国移动认证

中兴通讯  手机芯片  2013-12-20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新闻专栏:高通遭中国价格垄断调查事件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1-28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意法半导体前工序制造基地全部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认证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