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汽车仪表技术演绎三大新趋势

汽车仪表技术演绎三大新趋势

作者:  时间:2007-09-27 08:15  来源:一大把网站

由于汽车排放、节能、安全和舒适性等使用性能不断提高,使得汽车电子控制程度也越来越高。汽车电子控制装置必须迅速、准确地处理各种信息,并通过电子仪表显示出来,使驾驶员及时了解并掌握汽车的运行状态,妥善处理各种情况。同时,汽车仪表正向“综合信息系统”的方向发展,其功能将不局限于现在的车速、里程、发动机转速、油量、水温、方向灯指示,还可能增添一些功能,比如带ECU的智能化汽车仪表,能指示安全系统运行状态,如轮胎气压、制动装置、安全气囊等,这对汽车仪表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

汽车仪表技术演绎三大发展趋势

汽车电子仪表将适应数字化、网络化趋势

目前汽车仪表有两种技术,一是传统的模拟显示,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应用份额还较大,但大多数用在前期引进的车型或货车、微型车上等;二是数字式仪表,目前与我国合资或外商独资的企业如德科、马瑞利、芜湖西门子VDO、伟世通、博世等,都以数字式仪表为主。

汽车仪表带动显示方式和照明方式革新

随着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和制造成本的逐步降低,电子式汽车仪表按照其不同功能和用途具有多种形式,它们正按照各自的功能特色而应用于不同档次的汽车。并且,随着未来技术对汽车仪表提出更高要求,必将引发汽车仪表业市场格局的大洗牌。

汽车仪表发展要具备总线功能

未来汽车仪表将成为多功能信息显示中心,把驾驶员需求的更多信息及时地显示出来,如故障诊断、地形图显示、导航及各种信息,作为信息显示中心是大势所趋。相关专家表示,要适应这种趋势,对汽车仪表提出许多要求。

相关推荐

透过集成电路展看电子产业走向 智能化应用成增长点

集成电路  智能化  2013-07-19

智能化小区综合布线系统的测试

告别冬天:2010年MWC三大强音奏响无线行业新乐章

MWC  无线行业  LTE  HSPA+  智能化  Android  MINI  2010-02-26

迎接低能耗、高安全性及智能化的新汽车时代

低能耗  高安全性  智能化  汽车  2010-01-28

汽车电子发展关键词:网络化、智能化、安全...

2009-11-16

从2009安博会看国内安防产业走向

安防  智能化  2009-11-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