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安华高科技推出专为宽带无线基站市场设计的光学收发模块

安华高科技推出专为宽带无线基站市场设计的光学收发模块

作者:  时间:2007-09-20 04:13  来源:Edires

Avago Technologies(安华高科技)宣布,推出业界第一款专为宽带无线基站市场设计的光学收发模块产品,Avago是为通信、工业和消费类等应用领域提供模拟接口零组件的领导厂商。特别面向支持基站收发台(BTS, Base Transceiver Station)市场工业级工作温度范围和开放标准设计,Avago的新AFBR-57J5APZ是业内第一个专为新一代无线通信基础设施网络设备所推出光学收发模块系列产品的成员之一。

配备能够在多模光纤上达到3.072 Gb/s(OBSAI/CPRI标准)的高速串行链结能力,AFBR-57J5APZ可以在-40o到+85oC的工业温度范围下工作,通过OM3级光纤连线时距离可以达到500米。Avago专为基站收发台市场所设计的新产品线将包含多模和单模光学收发模块产品,连线距离可以达到80公里的无线基站市场用单模收发模块产品预计将在2007年年底推出。

Avago的新系列光纤通信收发模块主要面向新一代无线基站系统的新兴开放式基站架构(OBSAI, Open Base Station Architecture Initiative)和通用公共射频接口(CPRI, Common Public Radio Interface)标准设计,“当W-CDMA、GSM、EDGE和WiMAX等应用逐渐集成大量数据内容时,基站的输出性能也必须跟着提升。”Avago Technologies(安华高科技)光纤光学产品事业部行销总监Dave D’ Andrea指出,“OBSAI与CPRI标准解决了高成本效益更好性能无线基站系统的需求,Avago的新产品线将能够提供给系统设计人员最好的电缆互连解决方案。”

在无线基站应用中,光纤比起传统铜电缆拥有几项优势,和铜电缆解决方案比较,光纤可以支持更长连线距离和更高的数据传输率,同时建置成本也较低,在较高数据传输率时,较大的铜电缆会带来基站建置、维护和升级的困难,而重量轻巧的光纤则不会有这些问题。同时,采用光纤进行设计可以带来更稳固且成本效益更高的解决方案,原因是光纤不仅功耗低、不会发出射频噪声,同时还具有对数据安全性和完备性相当重要的抗EMI能力,并且提供了在闪电时可以保护网络的高电压隔离能力。

供货情形

Avago的多模AFBR-57J5APZ无线基站收发模块目前已经可以通过Avago的直接销售渠道和全球分销网络供货,AFCT-57J5APZ (7km, SM, OBSAI/CPRI, 3.1G)与AFCT-57J5ATPZ (20km, SM, OBSAI/CPRI, 3.1G)计画在2007年10月开始供货,连线距离超长的AFCT057xxxxxZ (40km/80km, SM, OBSAI/CPRI, 2.47G)则预计在2007年年底推出。

相关推荐

IET专家:新技术可解决4G LTE基站问题

4G-LTE  基站  2013-12-18

中国3G基站已达81.7万 WLAN AP数达520万

3G  基站  2013-03-19

WiMAXCPE收发器之基站应用

WiMAX收发器  基站  2011-09-22

中兴华为抢先重返利比亚 投入到该国重建中

中兴  基站  2011-09-15

WiMAXCPE收发器之基站应用

WiMAX收发器  基站  2011-07-27

EV-DO版本B是CDMA平滑演进的必然选择

CDMA  基站  2011-06-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