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州仪器针对简单的低功耗RF网络推出 SimpliciTI™ 网络协议

德州仪器针对简单的低功耗RF网络推出 SimpliciTI™ 网络协议

作者:  时间:2007-09-20 04:18  来源:Edires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针对简单小型 RF 网络(低于 100 个节点)的专有低功耗 RF 协议 —— SimpliciTI™网络协议 。SimpliciTI 网络协议能够简化实施工作,尽可能降低微控制器的资源占用。该协议能“开盒即用”地在 TI 的 MSP430 超低功耗微控制器与 CC110x/CC2500 RF 收发器上运行。今后推出的新版 SimpliciTI 还将支持 TI 的 CCxx10 片上系统 (SoC)。

TI 负责低功耗 RF 软件开发的总经理 Kobus Marneweck 指出:“设计得当的 RF 协议对降低最终应用的功耗至关重要。最新 SimpliciTI 网络协议将支持客户开发超低功耗系统,同时降低系统成本,加速产品上市进程。”

小型低功耗 RF 网络通常包含电池供电的设备,这就需要较长的电池使用寿命,以及较低的数据速率与占空比,而且直接相互通信的节点数量也非常有限。利用 SimpliciTI 网络协议可实现 MCU 资源占用的最小化,从而降低了低功耗 RF 网络的系统成本。需要路由功能的更复杂的网状网络通常需要 10 倍之多的程序存储器与 RAM。

尽管所需的资源不多,但 SimpliciTI 网络协议依然能够支持点对点通信,这种选择方案不仅可使用接入点设备来存储并发送消息,还能通过距离扩展器 (range extender) 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以支持四次跳频。今后推出的版本还将添加频率捷变 (frequency agility) 等更多先进功能。

SimpliciTI 网络协议支持各种低功耗应用,如报警与安全(烟雾探测器、玻璃破碎检测器、一氧化碳探测器、光传感器)、自动读表(气表、水表)、家庭自动化(家电设备、车库开门器、环境设备)以及有源 RFID 等。

SimpliciTI 网络协议专为简单的 RF 网络而设计,对适合网状路由与标准化配置的大型网络的 ZigBee® 而言是一种很好的补充。

SimpliciTI网络协议以免版税、免许可费的源代码形式提供。欢迎开发人员根据各自具体应用需求修改该协议。

相关推荐

能源采集元件市场可期 半导体厂商积极布局

德州仪器:模拟业务的命脉是工业领域

德州仪器  模拟  2013-08-21

德州仪器:100亿投向成都高新区

德州仪器  晶圆  2013-06-14

IHS:半导体业进入3年成长期

德州仪器  半导体  2013-04-28

德州仪器第一季净利润3.6亿美元同比增37%

德州仪器  半导体  2013-04-23

德州仪器否认退出手机芯片市场:只是拓宽领域

德州仪器  手机芯片  2012-10-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