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国汽车行业着力开发电池技术

德国汽车行业着力开发电池技术

作者:  时间:2007-09-17 01:38  来源:

德国《金融时报》报道,本届法兰克福车展显示,德国汽车行业纷纷看好复合动力汽车市场,注重开发车用电池技术。

保时捷公司总裁WendelinWiedeking在车展上说:“电池乃是未来复合传动技术中最重要的元素,我们已投入了极大的人力物力(来研究)。”他特别强调,德国应大力开发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混合动力关键技术。奔驰公司也想在生产汽车用大型电池方面保持强势地位。该公司发展部主任ThomasWeber指出:“我们不想简单地从配件商那儿购买电池,而自己不拥有相关技术。”为了应对日本丰田公司的竞争,德国宝马、奔驰、保时捷和大众等汽车生产商均宣布将生产燃油与电力双动力汽车。

迄今为止,车用电池尚处于试验阶段,还存在不少问题。保时捷开发的一款Cayenne越野车所用电池达70公斤,体积庞大,不得不腾出备用轮胎的空间来装电池。所以他们在不断试验开发小而轻锂电池。

相关推荐

使用48V分布式电源架构解决汽车电气化难题

产品与技术 2020-02-17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2013超级电容在材料与性能上的研究成果

超级电容  电池  2013-12-19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为什么iPhone 5S的大杀器应该是电池

iPhone  电池  2013-08-08

湖北新能源电池项目:年销售达7.8亿

新能源  电池  2013-08-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