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为什么iPhone 5S的大杀器应该是电池

为什么iPhone 5S的大杀器应该是电池

作者:  时间:2013-08-08 08:46  来源:CNet

  这个月我们已经进入到下一代(还是叫下半代?)iPhone的倒计时了。如果你问我下一代iPhone应该长什么样子——它应该好好学习6月的新MacBookAir,把电池当成它的大杀器。

  今年大家对iPhone5S的期待大不如前了,两点原因:一是去年的iPhone5太有神秘感了——苹果换帅、传闻中的设计更新、LTE支持和更换大屏;但今年呢——目前传出的消息只有照相功能升级,彩壳还有指纹识别待定。

  还有第二点就是大家都疲了,从下半年开始到5S发布前的设备轰炸大大分散了众人的视线。“顶配”这样的词出现频率太高。这很容易让人想起正在走下坡路的笔记本:新本子确实好,但大多数人都没有换新的需求了。

  你不可能有变不完的花样,笔记本上厂商就已经很难造出效应来了。手机早晚也会走到这一步,但在那之前我们还有那些关键的痛点可以提一提。

  6月发布的MacBookAir其实并没有太多大的改进。但它在电池上的提升是个亮点,你不得不承认12小时续航这点确实诱人。

  相比之下,Android平台拥有不少续航不错的机型,比如最近的DroidMaxx和MotoX。

为什么iPhone 5S的大杀器应该是电池

  为什么iPhone 5S的大杀器应该是电池

  下面说说我个人的体会吧:

  我用着iPhone5将近一年了,其实各方面都没有问题——唯有电池是个头痛。由于工作的关系,我的Cloud和蓝牙都是常开的,尔后也有不少的视频浏览,所以我至少要一天充一次电。

  拿我这个重度用户的例子说事是不是不公道?注意,这里重点不是吐槽iPhone5,而是说下一步怎么做得更好。事实上你得承认这是手机使用的一个趋势:蓝牙、AirPlay、更高带宽的流媒体服务、更多位置app——要让手机支持这样的折腾并不容易,但苹果在笔记本和平板上已经做得不错了。

  这样的提升算不上炫,但放在苹果进展缓慢的这一年来说,对用户应该是个大惊喜。

相关推荐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2013超级电容在材料与性能上的研究成果

超级电容  电池  2013-12-19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传苹果花5亿美元投资iPhone 6蓝宝石玻璃屏

苹果  iPhone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