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eMEX07:半导体元件产品产业集体升级

eMEX07:半导体元件产品产业集体升级

作者:  时间:2007-10-19 08:00  来源:泡泡网

10月17日苏州报道,10月18日至21日,由国家商务部、国家信息产业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eMEXChina2007)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规模宏大,600多家企业,近1700个展位,展示面积达到4.4万平米。

自2002年以来,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它的影响和发展潜力倍受国内外电子厂商等多方关注,连接着长三角全球电子IT产业的优势及地理位置独特,加上主办方的全力打造,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汇聚全球著名IT制造厂商参展的大型电子信息专业最重要的展会之一。本届苏州电博会展出规划更为精细、技术含量高端更高、展与会交相辉映、信息服务细致全面,以下是泡泡网报道团队从苏州发回的现场报道:

IC产业升级

积聚IT业界人士的支持,承载长三角电子企业的期望,「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eMEX2007)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登场。今年电博会将使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3B、4B、5B、5D、5E五个馆。已经迈入第6届,将有604家国内外厂商参展,使用1689个摊位,为国内最大的专业电子展。预估将可吸引超过7万名的国内外人士前来参观。包括HITACH、SUMSANG、摩托罗拉、瑞萨半导体、3M、Epson、Canon、日东、大族激光、华新科技、力晶集团、飞兆半导体、华硕、威盛、中环、明基、铼德、固纬、和舰、达方、旺宏、威刚、大同、华科、联建、资通、神州数码、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新科、熊猫、中科龙梦等著名企业皆参与此次盛会。国内外厂商都看好苏州电博会,无不推出新产品同台竞技、以争取订单。

随着微软vista在2007年正式上市,随之产生对芯片、DRAM及NANDFlash的一些列的新需求,配合vista系统研发的IT产品都将成为2007年苏州电博会的热门展品。

在笔记本电脑部分,三星的便携式口袋笔记本,在功能方面整合通讯、触摸屏等先进技术作“加法”,在体积和重量方面坚持“减法”。从皮革、不锈钢到钢琴烤漆,华硕引领出多元材质造形设计的风潮。各大厂商推出的新品都将在本次苏州电博会中迸发出新的火花。

利用U3创新技术,目前已普及的USB优盘将变得更聪明。U3智能型优盘,可以让使用者随身携带档案、个人数据及应用程序,在任何计算机上立即拥有个人化工作环境,达到个人行动电脑的最终目标。优盘里面事先灌制了OS程序,使优盘好像成为一台小型电脑,当它与任何一台电脑相连时,优盘中的数据将被直接读取,任何一台电脑都可以显示出你平常所使用的“桌面”,你可能放了很多文件在桌面上。

而在外形方面,USB也将从早期单纯的四方造型,走向五花八门的个性化造型设计,「随身扩充优盘」,就是在普通优盘上再多加上两个USB插口,可以有效解决计算机等设备USB插槽不足的窘境。

相较于一般传统硬盘,SSD固态硬盘除了具备高稳定性与高兼容性、支持PATA与SATA接口,比传统硬盘耐震、省电外,其读写的速度均可达35MB/sec,它可以「同时」进行读跟写功能,这是一般传统硬盘所无法做到的。另外,在本届电博会上,参观人士还有可能接触到参展厂商威刚今年获得2007年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的微型口袋硬盘。

2007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10月18日至21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登场,其中半导体/零部件馆、电路板/材料/制成设备馆、光电/平面显示技术馆、信息及技术服务/制造业IT解决方案馆4个馆仅开放给专业人士进场参观采购,数字生活馆4天全天开放一般民众参观。

相关推荐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信息消费“大势”将至 IC业面临考验

IC  移动互联网  2013-09-22

Teledyne LeCroy升级了超高速USB3.0协议分析仪平台

Teledyne  分析仪  USB  2013-09-17

IC业十大“芯”结求解:整机与芯片联而不动?

IC  芯片  2013-08-28

中国IC业“芯”结求解:进口替代难见起色?

IC  CPU  2013-08-23

台湾IC业上季产值增16.8%

IC  封装  测试  2013-08-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